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敬老金議題 柯文哲:先補助65歲以上健保費


發佈時間:2019/05/15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5 16: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被問及關於恢復重陽敬老金議題時表示,應優先補助65歲以上老人健保費。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張茂楠則認為,會建議市府擴大老人卡的使用功能。

柯文哲中午前往市議會民進黨團報告北市府重大政策及優先法案。柯文哲會後受訪時做以上表示。

 

柯文哲從民進黨團離開,被媒體詢問及關於國民黨團提案要求恢復重陽敬老金議題時說,剛剛民進黨團也在討論類似議題,且市長室會議上午也有討論,經內部討論認為,應先補助65歲以上長輩的健保費為優先,因讓長輩沒錢繳健保費導致生病,不就更麻煩。

民進黨團總召張茂楠受訪時表示,黨團會議並未提到恢復重陽敬老金,黨團立場是建議市府應規劃擴大老人卡使用功能,且依台北市人口比例來看,增加老人卡使用功能,像買便當等,預算雖增加,但也是間接讓長輩獲益。

張茂楠說,柯文哲則在黨團會議時提到,若要增加老人卡經費預算,應該是要增加65歲以上至70歲以下的長輩健保費補助比較重要。
 

此外,市議會國民黨團同時也召開黨團大會,書記長應曉薇說,柯文哲取消且拒絕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經黨團決議,北市府若不恢復發放敬老金,將拒絕柯文哲至國民黨團報告重大政策及優先法案,另外,近期也會提案訂定「台北市老人津貼自治條例」,希望透過自治條例,讓市府重新發放敬老津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敬老金#老人#健保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31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