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蒙古全羊怎進補 專人「說」給你聽!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5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冬天就是進補暖身子!有飯店業者,用新風味攬客,找來食補最在行的蒙古人。推出整隻「烤全羊」的進補菜色,主打道地蒙古風,新推30道百匯菜色。還找來蒙古習俗中道地的「說菜員」,穿上傳統服裝,一一介紹蒙古菜的背景跟由來。

蒙古大廚:「大家好,這是蒙古烤全羊,請慢慢享用。」

整隻烤羊油油亮亮端上桌,超大辦。冬天進補搶客,飯店改推蒙古風,找來當地大廚操刀,才能烤出外酥內嫩的功夫菜。蒙古大廚:「用當地特色的辛香料,醃製大約需要24小時,醃料就入味,再進烤箱烘烤2小時左右。」

沾上道地蒙古香料,特製辣醬、椒鹽,少了羊羶味,一口吃下,香辣不油膩,不同台灣的另類口味,濃濃異國風。不只蒙古菜,還要搭上結合酥油、牛奶,鹹的蒙古奶茶。試喝民眾:「很順口,很自然,跟台灣不太一樣,台灣的是比較甜。」

蒙古說菜員:「這邊是有蒙古的奶條,還有我們的奶豆以及奶酪,都是用我們最原始的手工作法。」

濃厚鄉音介紹菜色,她可是正港的蒙古「說菜員」,傳統習俗中,可是重要場合才有,飯店大手筆,請蒙古人飛來台灣,帶來羊肉到牛排等,百匯中加進30道蒙古菜,要在冬季逆勢操作,衝業績。飯店業者劉學安:「入冬以來羊肉價格都上漲,希望可以藉由推出羊肉、烤羊肉,還有蒙古味的東西拉抬業績。」

在寒冷冬天,業者大功夫,引進吃補在行的蒙古味,要用另類暖食材搶攻民眾的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蒙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658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