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注意午後雷陣雨! 下道鋒面預計20日報到


發佈時間:2019/05/15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5 12: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環境水氣增多,天氣趨於不穩定,午後雷陣雨範圍將會擴大。氣象局也說,下道鋒面預計20日報到,屆時將因東北風影響,溫度將會偏涼。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在西南風影響下,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沿海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上半天雖然大致維持多雲到晴,不過由於環境水氣增多,天氣趨於不穩定,午後雷陣雨範圍將會擴大。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天氣炎熱,紫外線強,要注意防曬、防中暑,「大氣不穩定度」略提高,午後雲量增、山區有陣雨或雷雨發展,擴及部分平地。高溫北部約攝氏34度左右、中部34度、南部36度、東部約34度左右。

吳德榮表示,明天到週日(16至19日)暖氣團籠罩,白天炎熱、紫外線強,很多地區的最高溫、大約在35度左右,要注意防曬、防中暑。

他指出,由於水氣增多,「大氣不穩定度」提高,常透過2個舉升機制來釋放,一個是太陽加熱,激發午後對流發展,會帶來局部陣雨或雷雨,有較大雨勢出現的機率;第二個是清晨時,陸風環流與盛行風(西南風)在西南部沿海產生輻合作用,也會為中南部帶來局部陣雨。降雨有時會延續至其他時段,並擴大影響範圍。
 

氣象局早上9時41分也發出即時天氣訊息表示,目前台灣西南方近海有較強對流雲系發展並移進陸地,高雄、屏東及恆春半島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請留意瞬間較大雨勢、雷擊及強陣風。

至於下道鋒面何時報到,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受訪說,預計20日將會受到鋒面影響,目前看起來這波鋒面也屬於移動性鋒面,值得注意的是會有一波比較強的東北風跟著鋒面影響台灣,屆時溫度將會偏涼。

吳德榮也說,鋒面會帶來降雨、天氣轉涼,這道鋒面仍呈現移動性、而非滯留性。他也認為,由於是6、7天後的模擬,無論鋒面的結構,或其對各地影響的時間、程度,模式都仍在微調,還會有變化,應持續觀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午後雷陣雨#鋒面#東北風#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738

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