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戰氣氛轉緩 台股逐步推升進逼季線


發佈時間:2019/05/15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5 11: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中貿易戰未來能否如美國總統川普所言「感覺談判會成功」有待觀察,美股和亞股受消息面影響而起伏,美股今早收盤大漲,台股跟著走高逐步進逼季線,電子五哥及蘋概三雄大致平穩。

截至10時55分止,台股上揚86點,為10605點,成交量約新台幣602億元。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對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貨加徵關稅,由原先10%升高至25%,之後又宣布將對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中國宣布6月1日起將對價值600億美元美國貨品加徵關稅報復,還威脅將採取進一步行動,例如出脫持有的美國公債。

不過由於川普這兩天語氣放緩,表示期待6月底赴日本出席20國集團(G20)高峰會時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市場賣壓減緩。

今晨收盤的歐美股均上揚,亞股早盤除了新加坡股市下跌之外其餘一片紅通通;台股開高走高,盤中指數最高10608點,上漲約89點,逐步進逼季線10621點。
 

各類股多數上漲,漲幅較大的是電器、玻璃、航運、油電、電子零組件等。市場認為這波貿易戰互課對方高關稅中,台灣的電子股會遭受波及,電子五哥今天走平低盤,包括廣達、英業達、和碩大致在平盤游走,仁寶下跌1.57%,最低18.8元、緯創上揚1.72%,最高23.6元。

蘋概三雄僅台積電走高,上漲1.21%,最高251.5元,大立光和鴻海均下跌。

統一證券表示,美中貿易戰看似再露曙光,但在正式和談前,仍存在不確定性風險。市場持續關注美國祭出的3000億美元商品課稅名單,包括手機、PC、穿戴式產品、農畜牧產品、衣物與鞋材、居家商品等總計3805項。

由於手機、PC供應鏈主要是在中國,若未來正式啟動課稅,成本上揚除使廠商獲利能力下降外,也將衝擊終端消費需求,應密切注意Apple供應鏈、PC/NB代工業者,並留意轉單受惠族群,如紡織、鞋材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股#季線#貿易戰#蘋概股#電子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1616

0.3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