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獲利率下滑 3外資評等不變


發佈時間:2019/05/15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5 10:34
圖/TVBS
圖/TVBS

鴻海第1季毛利率、營益率和淨利率均較去年第4季和去年同期下滑,港系、日系、歐系外資發布研究報告,維持買進、優於大盤、持有評等,目標價110元、90元、84元。

鴻海股價今天下跌1.6元開出,盤中最低來到77.5元、跌逾2.7%,截至10時10分,成交量超過3.8萬張。

 

港系外資表示,鴻海今年第1季受到打消庫存的影響,獲利率不如預期,但在投資收益的挹注下,每股盈餘1.43元仍符合預期,看好鴻海主要子公司今年將改善營運或縮小虧損;因鴻海規模經濟較佳,在防止iPhone市占流失時可花費較少成本,有助維持獲利,重申「買進」評等和目標價110元。

日系外資認為,鴻海今年第1季毛利率下滑,財報不如預期,主要因為打消庫存的一次性因素,但第2季展望仍健康,在成本下降和集團旗下富智康(FIH)調整策略下,獲利率可望較第1季成長,並看好新任董事會成員有助於經營團隊順暢接班,從今年第2季到明年的營業利益成長前景佳,重申「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從84元上修到90元。

歐系外資指出,鴻海第1季財報不如預期,原因是打消庫存導致毛利率下滑,屬於短期因素,未來數季毛利率應可回升,今年雖沒有令人驚豔的成長動能,但也沒有市占下滑的風險,主要變數來自美中貿易戰;為反映第1季財報和貿易戰帶來的不確定性,將鴻海今明後年每股盈餘預估值下修1.8%、4.3%、2.1%至8.43元、8.42元、9.02元,重申「持有」評等,目標價從87元降到84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鴻海#獲利率#外資#評等#股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20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