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戴綠帽?O型夫和A型妻生B型女 醫揭罕見真相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4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4 23:18
大陸一名O型夫和A型妻婚後產下2個女兒,但她們竟然都是B型。(示意圖/TVBS)
大陸一名O型夫和A型妻婚後產下2個女兒,但她們竟然都是B型。(示意圖/TVBS)

對於夫妻而言,生孩子是件大事,孩子出生後通常都會檢驗血型。但最近大陸有一名人夫,他的血型是O型,妻子則是A型,先後育有2個可愛的女兒。前幾天他帶2歲的小女兒去醫院看病,檢查發現孩子的血型是B型,他覺得不可能,懷疑女兒非他親生,但妻子發誓絕無做出對不起丈夫的事情,最後重新檢驗,確認女兒是親生的,但背後也揭開一連串的神祕真相。

根據《江門日報》報導,方姓丈夫和袁姓妻子結婚7年,生下2個女兒,全家人原本和樂融融。不料日前方男帶著小女兒去看病時,醫院檢驗孩子是B型,他愈想愈不對勁。

 

方男認為,自己的血型是O型,妻子則是A型,若是生下的孩子不是A型就是O型,怎麼小女兒是B型呢?這樣的情況讓方男懷疑,妻子是不是讓他戴了綠帽。於是他又帶著妻女到當地另一間醫院檢查,結果還是如此,這讓他更質疑女兒是否非他親生,夫妻倆也常為此事吵了起來。袁姓妻子堅稱,自己絕無做出對不起丈夫的事情,女兒確實是他親生。

最後夫妻倆帶著小女兒到江門市中心醫院司法鑑定所尋求幫助,1個星期過後,鑑定報告出爐,證實小女兒確實是方男親生的。

得知這樣的結果,夫妻倆總算鬆了一口氣,但也忍不住發出疑問「為什麼我們的孩子是B型的呢?難不成先前醫院檢查都是錯誤的嗎?」除了小女兒之外,夫妻倆也帶大女兒檢查,她同樣也是B型,但也證實是2人親生,這更讓他們夫妻倆困惑摸不著頭緒。
 

最後鑑定發現,方男的血型沒問題,出現問題的是袁女。原來她並非是A型,而是AB亞型,但這又和普通常見的AB型有所不同。這其中A型的抗原是正常的,B型抗原則比較弱,一般若未經過仔細檢驗,通常都會被誤判成A型。

事後醫院方面檢驗,方男的2個女兒都是B型表現較弱,屬於B亞型。O型的父親和AB亞型的母親,確實會生下B亞型的孩子。最後檢測結果,方男確實為O型,袁女則是ABw亞型,2個女兒則是Bw亞型。醫師提醒,若是未來這母女3人需要輸血時得十分注意,不能用普通的AB型血或B型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血型#親生#輸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53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