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交火/狂轟南韓200彈 北韓挑釁有目的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4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24 20:22

北韓以2百顆炮彈突襲南韓延坪小島,震驚全世界,其實打從去年5月起,北韓就進行核子試爆,緊接著連續試射飛彈,到了今年3月爆發天安艦事件,北韓也是罪魁禍首,北韓不斷蓄意挑釁,惹得國際社會跳腳,即使聯合國採取裁制行動,北韓卻依舊故我,眼看著北韓挾著強大的軍事戰鬥力和核武實力,不時丟出難題,各國也只能謹慎應對,以免擦槍走火。

南北韓烽火起,砲聲隆隆,在南韓延坪島上炸出一片火海,震波從小島一路擴散到全世界,北韓當局鋌而走險,所為何來?CNN記者:「這是北韓的典型手段,無預警地強勢出擊,讓全世界不得不注意。」

北韓大發威,全世界哪能看不到,2百顆砲彈不稀奇,幾天前北韓公開最新的濃縮鈾核設施,才著實教美國科學家嚇一大跳。美國科學家海克:「我下巴差點掉下來,眼前看到的一切讓我大為震驚,看起來有成千支離心機。」

1年半前衛星照片拍到破舊的灰色屋頂,現在重新整修,有了新的藍色屋頂,裡面煥然一新。海克:「真的非常嚇人,這座乾淨的現代化設施裡,我往下看,心裡想著,老天爺,他們真的說到做到了。」

北韓向外人炫耀核子能力,洋洋得意,雖然自稱會做為和平用途,卻難保哪天不會變成核子彈頭,歐美各國芒刺在背。美國國務院官員:「他們總是盤算,只要做出挑釁行為,所有人都會應聲跳腳,因此我們不願陷入這種模式。」

對付蠻橫不講理的流氓國家,美國當局很清楚,絕對不能讓北韓予取予求,南韓總統李明博也氣得放話,之前的陽光政策一敗塗地,和談白費功夫。南韓總統李明博:「之前多少聲明和會談全都不管用。」

北韓老愛上演游走戰爭邊緣的戲碼,兩韓如果真要硬碰硬打起來,北韓兵力看來佔上風,現役軍人就有120萬,南韓只有68萬,北韓還有770萬後備軍人,遠遠超過南韓的450萬。國際政治分析家齊邁可:「北韓向來愛用戲劇化動作,達到政治和軍事目的,我認為這是為了鞏固北韓政權。」

北韓的把戲全世界早就看透,每到敏感時機,北韓就大耍無賴,去年5月下旬先是核子試爆,又是試射飛彈,全球跟著跳腳,北韓不光只是兵力嚇人,目前研發中的長程飛彈大浦洞二號,射程遠到連美國都打得到。CNN記者:「大浦洞二號是長程飛彈,號稱可飛抵阿拉斯加、夏威夷和美西部份地區。」

北韓展現武力,全世界不敢小覷,只是秀才遇到兵,有理也說不清,六方會談開開關關,聯合國也多次制裁,就是拿北韓沒輒,畢竟誰也不想擦槍走火,轟的一聲天下大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33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