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溪口脫序行為 男子彈弓射「黑腹燕鷗」

記者 邱于庭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4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4 20:59
圖/TVBS
圖/TVBS

12日有民眾在花蓮溪口拍下,一位藍衣男子拿彈弓打鳥的行為,之後又被拍到疑似彎腰撿拾鳥屍,事情上花蓮溪出海口每年4到5月間,來自大陸東北部的黑腹燕鷗短暫停留覓食,不少愛鳥人士都會前來拍照,現在卻讓人看到這一幕,不少愛鳥人士直呼心痛。

大批的「黑腹燕鷗」在海上盤旋覓食,場面壯觀,但旁邊站著一名穿藍衣的男子,手不時朝候鳥方向舉起,仔細一看,他不是在餵鳥,是在打鳥。

 

目擊者:「有幾個民眾他本來在這邊撈魚苗,撈一撈以後他就到車子裡拿彈弓出來在射殺燕鷗,為了吃飽一頓,然後命喪在花蓮這裡,實在是看起來有點心痛,我是覺得這樣民眾的心態應該要加以教育。」

圖/TVBS

事情發生在花蓮溪出海口,每年4到5月間,來自大陸東北部的黑腹燕鷗,都會在北返過程中 都會過境花蓮,短暫停留覓食,不少愛鳥人士 都會前來拍照,卻不料12號出現這種拿彈弓打鳥,然後又被拍到 疑似彎腰撿拾鳥屍的行徑。

 
圖/TVBS

愛鳥協會前理事長杜懿宗:「花蓮溪口在去年已經公告為,是我們國家級的重要濕地,我們發現牠一次過境就超過1千隻有1229隻,所以說它是一個我們東部非常重要的鳥基地。」

雖然黑腹燕鷗在台灣並沒有列入保育類,但花蓮溪口,卻是重要的國家濕地,依然禁止獵捕或宰殺野生動物,因此男子彈弓打鳥的行為,可能讓自己吃上官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虐待#動物#國家級濕地#黑腹燕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5184

0.6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