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魷魚羹變文青、南北貨改小裝 迪化街拚轉型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4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4 20:28
圖/TVBS
圖/TVBS

迪化街不少老字號店家,默默吹起轉型風,像是60年的魷魚羹店,去年底裝修後,店裡變明亮,菜單都會附上圖跟外文翻譯,另外30年的南北貨店,則是把好幾十斤的大包裝,香菇、干貝做成200克的小包裝,反而讓日韓、歐美客成長三成,買回去當伴手禮。

客人vs.老闆:「一份魷魚羹。」

 

菜單附圖,老闆點餐更先進,是用POS機,不聽點餐內容你以為是餐廳,但這裡是超過60年魷魚羹店。

迪化街魷魚羹店老闆陳加星:「推薦招牌飯油蔥飯,就會說oil(油)、onion(洋蔥)。」

古早味的油蔥飯,擺盤跟口味沒變,但為了推廣給觀光客,第二代老闆也學了點日式英文,在迪化街做生意,去年底才改裝,招牌跟店裡多了很幾盞燈打亮,招牌跟店裡多了很幾盞燈打亮,用餐區是木頭桌椅,以前小攤車起家,都是塑膠桌椅,也讓老字號魷魚羹,從50歲以上的老顧客,到現在多了2、30歲年輕人。
 

圖/TVBS

民眾:「因為現在蠻多傳統的店,都會重新裝潢,看起來比較乾淨明亮。」

魷魚羹店老闆娘龐麗英:「老顧客說變得很整齊,很明亮,就是很有活力。」

南北貨店家陳若菁:「現在包裝你看,濃縮成剩下200克。」

同樣是老店家翻新,30年的南北貨專賣店,也吹起一波轉型風潮,包裝越小反而越好賣,以前好幾十斤的香菇、干貝,大多都是本土攤商跟消費者,現在把包裝精緻化,成了日韓觀光客,以及歐美遊客,來到迪化商圈,必買的伴手禮。

店員:「這是我們金華干貝南部粽。」

圖/TVBS

傳統的粽子,在迪化街賣不稀奇,重點是這擺盤設計。
 

木製托盤,裡面除了粽子,還有肉乾、滴雞精跟冷泡茶,這樣一份雖然要350元,但光是日本遊客,就佔了消費客群一半,更有人是衝著擺盤而來。

民眾:「他把它精緻化,比較吸引人有食慾吧。」

迪化街保留舊口味,把包裝到店面風格走文創也融入文青元素,轉型成為老少皆宜的新商圈模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迪化街#老字號#轉型#裝修#伴手裡#文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717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