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歌唱大賽 以色列藉機宣示耶路撒冷主權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4 20: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64屆歐洲歌唱大賽,今年由以色列特拉維夫舉辦,41個參賽國,包括巴勒斯坦。以巴兩國的政治角力,也因此延燒進這場音樂盛會。在賽事的宣傳帶裡,以色列放進阿克薩清真寺的畫面,更把耶路撒冷稱為「我們熱愛的首都」,惹怒了巴勒斯坦發起杯葛。台北時間5月18號的總決賽,同一個時間,巴勒斯坦另起爐灶,也辦一場「全球歌唱大賽」,串聯全球的歌手網路直播。所設計的Logo、活動口號,刻意仿效以色列的歐洲歌唱大賽,要互別苗頭。

去年,以色列歌手芭茲萊拿下歐洲歌唱大賽冠軍,也等於幫特拉維夫拿下今年的主辦權。

 

特拉維夫旅遊部主管 薩瓦茨:「我們已經為歐洲歌唱大賽準備了110年,說真的,這是本市史上最大的單一活動。」

主辦城市可以藉此機會大大宣傳當地文化、旅遊景點,有助於提升國際形象。歐洲歌唱大賽,將在台北時間周三和周五凌晨舉行準決賽,最後晉級的選手,下周日凌晨爭奪冠軍。這次參賽的國家總共41個,包括巴勒斯坦。歌唱大賽舉辦前幾個星期,以巴之間的加薩地區,砲火連天。巴勒斯坦武裝份子向以色列發射幾百枚火箭砲,而以色列也向巴勒斯坦發動空襲。這場衝突,對於強調包容團結的歐洲歌唱大賽,無疑是一層陰影。活動現場,有人用黑布矇住眼睛,雙手放背後、跪在地上,表達抗議。武裝組織哈瑪斯也藉此機會,向以色列施壓,要求同意長期停火,並且放寬加薩地區的貿易限制。

耶路薩冷希伯來大學學者 奧巴赫:「以色列目前無法承擔南部發生戰事,對!哈瑪斯是清楚的,記住,這是軍事對抗,他們企圖將暴力升級,趁現在爭取以色列更大的讓步。」
 

以巴的政治角力,一路對決進到歌唱大賽裡打文宣戰。

以色列歌手 芭茲萊(2018.5.12):「下次耶路撒冷見!」

去年芭茲萊說了這句話之後,以色列總理也自行宣稱會到耶路撒冷主辦,以爭取外界承認首都地位。在賽事的宣傳帶裡,以色列放進阿克薩清真寺的畫面,更把耶路撒冷稱為「我們熱愛的首都」,惹怒了巴勒斯坦,指控以色列利用音樂盛會,宣示主權。因此,特別去函歐洲廣播聯盟,要求停播相關影片。

巴勒斯坦藝人也發動反制,串連海外歌手,5月18總決賽當天,他們也來辦一場「全球歌唱大賽」,透過網路直播,呼籲大家轉台,看過來。全球歌唱大賽的logo,刻意仿效今年的歐洲歌唱大賽,就連口號也是從歐洲賽的「敢於夢想」,修改為「一起敢於夢想」。巴勒斯坦民間組織BDS,登高一呼,要求參賽國杯葛以色列。而以色列也將計就計,仿照巴國也做一個BDS網頁,把杯葛、剝奪、制裁三個字換成美麗、多元、美好。正面介紹以色列,與巴國抗衡。不屬於歐洲成員的澳大利亞,也派了歌手參賽。

《Zero Gravity》:「我要到那零引力的地方,零引力,我自由了。」

不只參加,還同步籌備另一場,「歐洲歌唱大賽亞洲版」今年12月7號,黃金海岸開賽,16個參賽國,預計吸引全球2億觀眾,賽事每隔四年舉辦一次。但澳洲公布的這些訊息,在歐洲歌唱大賽的官方網站裡,並沒有刊登。

《Zero Gravity》:「沒有事情能限制我。」
 

其實這項概念,早在2017年就已經提過,但是負責主辦的澳洲電視SBS,跟中國、日本、南韓都談不攏。大陸湖南衛視旗下的頻道,去年轉播歐洲大賽準決賽時,因為愛爾蘭代表演出同性戀情節,遭到大陸斷線。阿爾巴尼亞代表的身上有紋身,他的表演也被大陸剪掉,歐洲廣播聯盟因此收回轉播權。歌唱大賽,在各國角力之下,沾染了濃濃的政治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歐洲歌唱大賽#以色列#耶路薩冷#巴勒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49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