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戰推升金價創高 投資機構仍建議暫時觀望


發佈時間:2019/05/14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4 12:2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中貿易戰火升級,投資人避險需求增溫,激勵金價創逾1個月新高。但投資機構表示,第2季為黃金傳統淡季,建議沒有黃金部位的投資人暫先觀望,持有黃金者則可分批獲利了結。

美國10日起提高對2000億美元中國銷美商品加徵關稅,從10%提高至25%,並宣布美中貿易談判若無法於一個月內達成協議,將對剩餘3000億美元中國銷美商品加徵關稅,中國也隨即祭出反制措施。

 

美中貿易戰火升級,也導致美股在內的全球股市出現大幅波動,美股道瓊指數昨天重挫600多點,創今年1月以來最慘跌點,台灣也受波及,不僅新台幣貶破31元大關,台股今天早盤也一度跌破年線,資金明顯湧入日圓、黃金等避險資產,其中黃金價格繼4月初以來再度衝破每盎司1300美元,創逾1個月新高。

台銀黃金交易員表示,美中貿易戰去年開打時,由於美國經濟表現不錯,多數市場資金轉向美元,因而推升美元,金價反而下跌。但這次美中貿易戰升級,美元並未進一步往上突破,主因在於市場認為,美中貿易戰再打下去,對美中雙方都不利,且美國這次擴大加徵關稅範圍,將影響美國本土消費,連帶影響經濟表現,因此避險資金轉向黃金,推升金價走揚。

交易員表示,第2季雖是黃金傳統淡季,但市場消息面的影響有時也會蓋過基本面,例如之前歐債危機發生在5月、北韓試射飛彈發生在4月,都曾帶動金價一波漲勢,這次也不例外。不過觀察技術線型,金價近期高點逐漸降低,顯然上方有龐大壓力,若無法有效突破1310美元,不排除在美中貿易衝突出現緩解時會出現大幅回檔。
 

因此,交易員建議,手中沒有黃金部位的投資人,此時可以觀望一陣子,觀察美中貿易戰的發展情況,再決定是否進場;手中持有黃金者,則建議可以分批獲利了結。

元大S&P黃金ETF研究團隊亦表示,從黃金期貨市場來看,短線金價雖然看好,但從偏向趨勢性投資的實體黃金ETF持倉量仍持續衰減來看,黃金的上檔壓力依然沉重。以歷史數據分析,無論是近30年、近20年或近10年來看,3月至6月是一年中黃金表現最平淡的一段時間,在此期間除非有強而有力的新增因素,不然金價難以走出震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貿易戰#金價#黃金#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741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