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P幫你加薪! 最高月收逾一萬就靠共享車位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4 0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4 00:13

在台北市平均要花多久時間來找一個車位?根據交通部過去的統計數據,平均一個人要花12.8分鐘,但有很多私人車位,在車主離開後就閒置下來,現在就有app平台把共享概念,延伸到車位上頭,目前已經有一千多個車位,讓大家選擇使用,甚至有車位主人一個月就因此多賺了一萬多塊。

圖/TVBS

 
記者詹舒涵:「在台北市要像這樣子停好車子找好車位,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根據交通部2016年統計在台北市,每個人平均要花12.8分鐘,才能夠找到一個車位,而且有將近一成的民眾,必須花上30分鐘左右,不過你可能也發現現在有越來越多,像這樣子的黃色地鎖,其實結合的是共享車位的概念,要幫大家解決這個問題。」

接近中午時間,開著車繞啊繞,這樣的景象在台北東區早就是常態。

開車族Abby:「(要找)30分鐘左右吧,因為如果真的沒有先找好,或是先大概知道要停哪裡,我真的要繞超久的。」

 
因為這裡本來就是住商混和區,私人車位閒置,但外來車輛無法停放,現在有app整合私人車位,在車位主人不使用時釋出,讓一般民眾付費停放。

導航聲:「向左轉然後您的目的地,即在您的右手邊。」

靠著共享車位平台指引附近開放的私人車位,抵達時靠手機app藍芽解鎖,黃色地鎖就會下放釋出空間。

開車族Abby:「我先預約的話我就是直接完全不用等,就大概導航過來十分鐘。」

圖/TVBS

替開車族解決停車困擾,背後創辦人是剛滿30歲的宋捷仁。

共享車位平台創辦人宋捷仁vs.記者詹舒涵:「我們(當初)就,一個街區一個街區開始打。」

指著牆上的北市地圖,就是從兩年前開始,從東區為首站,跟當地住戶溝通,加入共享平台。
 

共享車位平台創辦人宋捷仁:「(車位主人)大部分是一開始會,不相信這個平台,認為這個商業模式,他們沒有聽過所以不敢貿然的加入,那所以我們也是身先士卒,拋磚引玉我們自己先租了車位,來示範給周邊的住戶看,然後讓他們知道說閒置時段,的確可以創造額外的收益,而且不會影響到原本的停車。」

一戶戶慢慢拓展,目前平台上已經有超過1000個私人車位,不同地段根據周邊價格做參考收費,全部以停放分鐘數來計算,收益與平台,七三分帳。平均每個車位每月有2200的獲利,甚至有的熱門地段,最高每月收益都破萬,以這個位在通化夜市旁的一樓車位,車主就樂的把車位共享出去。

車位主人郭丞哲:「就是有時候下班回家,有些人還是會借停一下什麼的,然後這個地鎖也是,方便做管理又可以增加收入,其實蠻棒的。」

車位主人表示自己現在每個月,也都有差不多五千塊收入,目前每個月平均以70個車位的速度在增加。

根據平台預估想要滿足雙北市需求,至少要讓共享車位達到8000個,努力空間相當大。
 

圖/TVBS

共享車位平台創辦人宋捷仁:「開發車位的話我們會用,市民熱線的檢舉違停的地方,我們會比對地圖會把它畫成網格,讓業務去針對每個區域去開發。」

比對違停量規劃拓點目標,業者表示目前將積極開發的,包括板橋江子翠以及民生社區這塊,擁有大量住宅和商業需求,目前也著手改善晶片裝置,希望能夠縮短解除地鎖的時間,增加流暢度明年東京奧運,也將把服務帶到日本。

共享車位平台創辦人宋捷仁:「我們現在目前也是,聚焦在這個車聯網的部分,所以會跟自駕車做系統的結合,讓那些(東奧)所有的旅客,可以透過自駕車來做接駁之外,自駕車在閒置的時候,可以停到指定的地方不會被占用。」

共享車位搶搭自駕,在解決都市停車問題的同時,也發展出更多可能的科技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車位#停車#時間#私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88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