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怕變質!塑膠分7種 分裝要「契合」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4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分裝保養品,產品出現異樣,不一定是產品的問題,分裝的盒子也有很大學問,市面上的塑膠罐,分成7種不同材質,用途大不相同,因此如果您的保養品,原本是裝在某一種塑膠容器,那分裝的時候,最好也要找到同一種材質的小罐子,才能避免變質的危險,至於精油類的保養品,因為具有腐蝕性,更要小心,一定要裝在玻璃瓶。

瓶瓶罐罐,種類繁多,想要分裝化妝品、保養品,怎麼挑?消費者:「我沒想那麼多耶。」

這樣可不行!塑膠小罐子百百種,找的時候要注意,舊款的往往沒有標示,但新款會編上1-7號,代表7種不同的塑膠材質,有的能裝化妝品、有的拿來裝農藥,適合的用途,大不相同。

而仔細看市面上的保養品,有塑膠包裝、也有玻璃瓶包裝,塑膠包裝的,大多會在包裝上註明是哪一種塑膠,以這瓶防曬乳為例,容器材質是PET,就是俗稱的寶特瓶,化妝品、酒精飲料的容器都常使用它,因此如果要把這瓶防曬乳分裝,最好也找PET,否則後果難以預料。

網路美妝達人:「把口紅挖出來。」

除此之外,網路上美妝達人熱心分享分裝技巧,最常看到的就是把一支支口紅變成口紅盤,但如果有加熱過程、又填充進塑膠盤,很難保證沒有變質的危險,而最要小心的,是精油類的保養品。分裝容器業者翁慶銘:「精油一定要裝在玻璃瓶,因為事實上精油是有腐蝕性的。」

雖然一一對照,尋找適合的分裝瓶罐很麻煩,但化妝保養,畢竟是最貼近肌膚的用品,小心為上。

◎畫面來源: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塑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347

0.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