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太影展台味濃 12部國片入圍角逐

記者 楊雅欣 駱恩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4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010年可以說是華語電影的天下, 光從今年亞太影展入圍的國片,創下歷年新高就可以知道,因為電影的故事題材越來越生活化,更能夠得到觀眾的共鳴,執導電影「有一天」的導演侯季然就說,現在考驗的是新銳導演的「說故事能力」。

電影「台北星期天」的爆笑奇幻旅程,還有才剛拿下影帝獎項的「艋舺」,今年亞太影展,台灣就有12部電影入圍,創下歷年來新高紀錄,因為故事題材,比起以往更容易獲得共鳴。

「有一天」導演侯季然:「以前的電影,其實不管是愛情片,還是武俠片,其實都講一些脫離現實生活的事情,因為我們不能談我的的真實生活,一直到80年代,台灣電影新浪潮,重新把鏡頭對準我們生活的土地。」

有一天、眼淚、艋舺、第四張畫、台北星期天,甚至是目送1949-龍應台的探索紀錄片,從社會寫實開始轉戰生活趣味,部部打動人心,靠的就是導演的「說故事能力」。侯季然:「怎樣在一個故事內,把想說的話講出來,那部分其實是重新回到觀眾原始主動喜歡聽故事的感覺。」

新銳導演一個接一個,題材也越來越創新,不但打動台灣人的心,也讓國際再一次認識台灣的軟實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亞太影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1

0.1375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