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防衣不齊全 消防署:一週內找縣市政府處理


發佈時間:2019/05/13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3 18:0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說,高雄氣爆後消防署推動「精進消防救災裝備器材4年中程計畫」將到期,盼計畫能沿續;消防署副署長蕭煥章說,一週內找來縣市政府,處理消防衣狀況。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黃國昌上午舉行「安全不應區分城鄉!請給消防員足夠的合格裝備」記者會。

 

黃國昌說,去年桃園敬鵬大火時,全國消防員連基本每人2套消防衣的門檻都沒達到,引發社會相當大關注。高雄氣爆、2015年桃園新屋大火後,內政部消防署辦理「精進消防救災裝備器材4年中程計畫」,由中央補助各縣市採買消防裝備。

黃國昌表示,現在中程計畫即將結束,卻沒有要延續,4年時間過去,盤點消防弟兄在火場出生入死,很多重要基本裝備還是不足,聽了都會心酸,「今天公祭、明天忘記」,呼籲中央政府不要忘了給消防弟兄的承諾。

徐永明指出,不只是消防弟兄的服裝儀容,更重要的是安全、設備等,不希望消防弟兄進到火場時裝備不足。希望消防署能持續推動4年中程計畫,難道六都錢比較多,每個人都有兩套消防衣,其他地方只有一套,盼經費部分中央要繼續支持,變成常態性。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楊適瑋說,以線上消防員裝備來說,單純以消防衣來看,就沒有全國縣市都有2套消防衣,出勤後若消防衣拿去洗,一天內可能要出2、3趟勤務,所以至少要多一套可以替換;盼救災裝備器材中程計畫能持續下去,在新年度編經費,協助還沒補足的地方政府補充裝備。

內政部消防署副署長蕭煥章表示,消防衣部分,在台中市消防局是3年採購一套,若一次採購兩套,一下投注的金額,過3年後又要投資一次。消防署會再跟各縣市研商採購上有什麼困難,建議逐年、納入正常預算中採購,會盡快在一週內把縣市政府找來,針對消防衣狀況做處理。

蕭煥章說,中央補助部分是以金額比較龐大的部分做爭取,消防署原本中程計畫到今年結束,當初是以急需性設備、單價高的為主;未來4年,從109年到112年是建構安全化學環境計畫,包含火場救災指揮安全管理系統、特殊化災搶救設備、紅外線熱影像空拍機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爆#消防衣#消防署#消防員#火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622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