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對手機民調? 賴清德駁:這是一個誤解


發佈時間:2019/05/13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3 12: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說,他不是反對手機民調,但就像新藥也要經過完整程序驗證,手機民調若經黨中央1、2年完整調查,說明社會質疑點,未來納入初選制度,社會是歡迎的。

賴清德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挑戰總統蔡英文連任之路。不過,雙方陣營對於手機是否納入初選民調有歧見。

 

賴清德今天召開記者會,向外界報告訪日成果。對於民進黨5人小組昨天開會內容,他受訪指出,自己昨天深夜才回到台灣,還沒有接到黨主席卓榮泰跟他提到5人小組內容,如果後續黨主席要跟他提,他當然很歡迎。

賴清德表示,陸續有媒體報導指他反對手機民調,「這是一個誤解」,他表達的主要是,民進黨從2011年開始就使用家戶民調,總統、立委、縣市長、議員等初選都用這套,行之有年,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辦法已公告執行,是不是要在此時、中途改用其他方法,黨中央必須考量。

他說,手機民調不是不好,的確現在很多人拿手機,但必須經科學研究,包括準確性、公正性、母群體怎麼設、如何隨機抽取、問題怎樣回答;很多拿手機的人並非本國國民,如何解決拿手機的人戶籍地在哪裡,這些都是運用手機做民調時的問題,他只是點出問題給黨中央參考。
 

賴清德接著說,以他的醫師經驗,發明一個新藥也要經過相當完整程序驗證治療方法有沒有效,手機民調黨中央若經過1、2年完整調查,把社會質疑的點都清楚對外說明,「我相信未來納入民進黨初選制度裡面,社會上是會歡迎的」。

他再次強調,他個人不是反對手機民調,只是做為參選人有責任提供社會,對於手機民調納入這次初選不同看法給黨中央考量,「若黨中央有辦法全部都解決,我相信這個是可以討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賴神對決小英

#賴清德#蔡英文#民調#手機#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640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