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經濟顧問坦言美消費者受累關稅 川普仍嘴硬


發佈時間:2019/05/13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3 11: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今天坦承,美國對中國所祭出的關稅將由美國進口商與消費者承擔,貿易戰對雙方都不利;但川普仍推文連發,稱目前情勢發展正如美國所願。

川普再槓中國 誇稱美國能擔起損失

 

川普在連珠炮推文裡說:「我們現在做的事,才是與中國往來之道。記住,是他們打破與我們達成的協議&試圖重新談判。我們將向中國收取數以百億美元計的關稅。買家以後可以自己在美國國內生產,或向零關稅的國家買。」

「..中國可能不再向我們偉大愛國農民買(農產),屆時我們自己擔下(或更多)這些錢,這相對我們收到的關稅不過九牛一毛,並將食物捐給全球各國的窮苦人們!太棒了!」

「中國還在作夢瞌睡拜登(Sleepy Joe Biden)或其他人會在2020年當選。他們就愛揩美國的油!」
 

矯正中國長年不公貿易 美須付代價

川普推文前,他的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稍早承認,華府對中國貨品加徵的關稅,會由美國進口商與消費者買單,而非中國。但他說中國也會感受衝擊,某種程度也會打擊中國自身經濟成長。

柯德洛在政論節目「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接受主持人華勒斯(Chris Wallace)訪問時說:「雙方都會受到關稅衝擊,中方會感受到GDP下滑及出口市場萎縮。」

不過柯德洛也指出,為矯正北京數十年以來的不公平貿易手段,美國失去一些就業機會與經濟成長受到一些打擊,「是合理的犧牲」,尤其得趁美國經濟仍屬強勁時來做。

川習可能6月在G20會面

這是柯德洛在美中高階談判人員10日協商破裂後首度受訪,他在節目裡表示,中方已邀請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與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繼續到北京談判。

柯德洛說雙方還沒敲定下一輪談判日期,川普也可能會在6月底日本大阪所舉行的G20峰會上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先前表示,美國將於13日公布對約3000億美元尚未受關稅打擊到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詳細計畫。柯德洛表示,更多關稅可能需「數月時間」才會生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川普#習近平#關稅#消費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582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