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嗆郭台銘 議員:照顧年輕人不是綁鞋帶炸雞排就了事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3 0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3 08:38
圖/TVBS、翻攝自林穎孟臉書
圖/TVBS、翻攝自林穎孟臉書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投入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後話題不斷,先是當眾幫記者綁鞋帶引起熱議,又在昨(12)日受訪時口誤「如果年輕人還是拿那麼多的薪水、台灣經濟是沒有希望的」引發話題。對此,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表示,「嘴巴說要照顧年輕人,絕非拜拜媽祖關公、綁綁鞋帶、炸炸雞排就了事,請用點心,拿出真本事吧。」

圖/TVBS

 
有意挑戰總統大位的郭台銘近日頻頻在媒體曝光,一舉一動都成為話題焦點,9日在逛花市時放下總裁身段,突然彎腰幫記者綁鞋帶;10日與曾被他批評的「博士雞排」老闆宋耿郎大和解,並向他學如何炸雞排;而昨日受訪時口誤「如果年輕人還是拿那麼多薪水,台灣的經濟是沒有望的。」事後他立刻在臉書上澄清,自己的原意應為「如果年輕人還是『只』拿那麼多薪水」,忘了加「只」這個字。

對於郭台銘近日的言行,林穎孟昨(12日)在臉書PO文指出,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統計,台灣2018年GDP排名21,人均GDP為5萬2304美元排名19至36。全世界約有190多個國家,台灣佔前10至18%。台灣經濟的成績是世界頂標了。但普遍大眾還是無感,為什麼?因為貧富不均,錢只集中在少數人口袋。

圖/翻攝自林穎孟臉書

林穎孟說,所謂拼經濟,就要拼正確的經濟,要讓受薪階級及年輕創業者有感的經濟。她更舉例幾個年輕人最關心的議題,高房價高租金怎麼解決?高工時低薪的過勞環境如何解決?如何改變長年多為投資房地產的投資環境?如何扶植青年科技新創產業及文化創意產業?如何讓沒背景的年輕人可以安心生活?
 

林穎孟認為,要改變貧富差距現狀,勢必要制定出用以調節貧富分配、縮短貧富差距的稅制、產業結構轉型、企業自由公平競爭機制、協助優良企業來台、強化潛力產業創業與勞動環境、鼓勵創造研發力等等,所有一整套包含經濟、社會福利甚至教育改革的政策。若經濟制度設計方向只可能讓有錢人更有錢,沒有其他措施,受雇者年輕人並不會因此受惠。

林穎孟強調,「年輕人」3個字不是口號關鍵字,要有相應的政策才行。只是喊喊錢進中國或開放自貿自經區,和韓國瑜有不一樣嗎?有解決貧富差距了嗎?奉勸想選總統,嘴巴說要照顧年輕人,絕非拜拜媽祖關公、綁綁鞋帶、炸炸雞排就了事,請用點心,拿出真本事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郭董參選2020

2020總統爭霸

#郭台銘#林穎孟#2020總統大選#博士雞排#綁鞋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568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