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請生理假被逼附「經痛證明」 女嗆老闆:脫褲檢查比較快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2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2 20:25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根據《性別工作平等法施行細則》第 13 條修正條文規定,女性受雇者提出生理假時,雇主不得要求提出相關證明,不過似乎很多雇主不清楚這條法律存在,一名女員工抱怨,日前請生理假竟被雇主要求檢附醫師證明,讓女員工氣炸「怎麼不衛生棉拿出來看比較快?」
 
「請生理假還要開證明?」原PO在「爆怨公社」貼出一張婦產科診斷證明書,只見病明寫著「經痛」,醫師囑言則是「宜休養」,原來原PO的雇主要求請生理假時,必須檢附醫師證明,讓原PO氣喊「怎麼不衛生棉拿出來看比較快?」

 

圖/爆怨公社

貼文一出,不少女網友義憤填膺,「把衛生棉貼在診斷證明書後面」、「衛生棉撕下來貼他的臉上呀」、「需要脫褲檢查嗎?」、「可以投訴勞工局了」、「本來就規定不用證明的,況且都痛到無法下床了還要去醫院真是莫名其妙,都已經扣半薪了還要花那 100 去開證明,還不如拿去買衛生棉,女人真倒楣」。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公司會這樣規定可能是因為有害群之馬「裝死的太多,沒辦法」、「相信一定有人濫用此假」、「不舒服請假如果真的休息沒得說,可是藉生理假享半薪出去玩,真的要其他上班的怎麼想,讓真的需要請生理假被刁難的情何以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理假#經痛#證明#脫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57

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