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店租漲?生意差? 正興街咖啡館月底停業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2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2 17:41

台南市正興街每到假日就擠進不少觀光客,猶如台南版忠孝東路,其中,經營七年的「正興咖啡館」,老闆卻在臉書上PO文,準備在5月底停業,鄰居說,除了店租有漲之外,最主要是生意不好,賺不了錢,而屋主也打算把房子賣掉。攤販則說,正興街的店租近來漲了兩、三倍,觀光客近一年來卻減少近半,才讓正興街的店一家一家關門。

圖/TVBS

 
正興街上老屋改建的咖啡館,褪色的門板,古早味的擺設,卻加入了可愛的問候看板,濃濃的文創風,年輕創業家經營七年了,老闆卻在臉書上po文說,終究還是要到來的離別,很謝謝曾經參與我們回憶的大家,咖啡館準備在這個月劃下句點,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鄰居:「房子都壞了,老闆來修理,又裝潢300多萬,一個月租他8千,3年還6年才漲到1萬6,在這兒做生意差不會賺錢。屋主要賣掉?對!他想賣。」

圖/TVBS

位於台南中西區的正興街,10年前還乏人問津,因為正興幫出現,辦過辦公椅滑行、露天尾牙聲名大噪,帶動觀光潮,成為台南版的忠孝東路,假日人潮滿滿,還推廣徒步區,但店家卻面臨店租喊漲的壓力,攤販們說,店租漲,讓店家一家家歇業,近來的確很頻繁。
 

附近店家店員:「五月份聽說也是最淡的季節。」

攤販:「對面那個賣耳環那個,他們是從1萬多元現在漲到3萬多元,應該都是2、3倍在漲吧,從去年開始,就那條路封完以後,人數就少很多,一年多了,觀光客的比例,人數大概也少了近一半。」

圖/TVBS

禮拜天的正興街,近中午時分,仍然看不到人潮,除了飲料店及夾娃娃機店生意比較好之外,其餘的店顯得有點冷清,這讓正興幫的成員忍不住擔心,未來恐怕也會像台北東區,店租逼走店家,要等到正興街變成娃娃機街,才有人省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店租#正興街#咖啡館#東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930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