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其林一星金蓬萊 遵古70年


發佈時間:2019/05/12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2 13:52

今年的米其林名單在四月公布,「台菜」餐廳只有四間上榜,其中一家連續兩年得到一星的台菜餐廳,今年已經傳承到第三代。第三代老闆兼主廚,其實原本是航空公司主管,當初聽到父親想退休捨不得好味道失傳,決定扛起家業,他們祖傳三代的秘密是什麼?一起收看本週看板人物,三代家族餐廳如何摘星的故事。

圖/TVBS

 
炸得金黃酥脆的排骨酥,是這間米其林一星餐廳七十年的鎮店招牌。

金蓬萊第三代陳博璿:「這個最完美…纖維都出來了最漂亮,帶一點粉紅最好。」

老闆陳博璿也是主廚,是餐廳第三代,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先進廚房確定排骨酥夠不夠入味。

 
圖/TVBS

金蓬萊第三代陳博璿:「可以喔!讓他們記住味道。」

陳博璿二十年前,選擇從航空公司主管職位離開,回來接家業,完全不是餐飲科班出身,卻精準掌握了三代滋味。他說是從小跟在阿公身邊,看著爸爸接班掌杓,所有料理精髓,不自覺內化。

主持人方念華:「今天金蓬萊是品牌也是米其林,但是在你人生很多時候這些其實,米其林還沒有降臨的時候,你覺得生在一個廚師之家,你真的覺得很感恩的原因是什麼?」

金蓬萊第三代陳博璿:「我很感恩的原因是因為你要想要讓一代人,我們不只有一代人,要讓兩代人,他在想起某一件事情的時候,他是想起你的這有多難的事情,真的你要愛一個人都不見得能愛一輩子。」

圖/TVBS

一肩扛起三代傳承壓力,這幾年陳博璿還把阿公的手路菜復刻,像是香酥鴨、福建炒飯,即使相當費工,他也想把快失傳的美味重現,對料理的執著與龜毛,讓這曾經制霸北投酒家菜的七十年餐廳,得到米其林評審的認可,連續兩年摘下星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其林#金蓬萊#台菜餐廳#看板人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69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