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伸手不打笑臉人」 甄莉重視孩子人際關係


發佈時間:2019/05/11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3 22:41

甄莉平時上通告,還經營網購水餃的副業,身兼媽媽角色,育有一男一女,她坦言自己其實是個很幸運輕鬆的媽媽,因為姊姊Phoebe獨立自主,不太需要她操心,弟弟Sky則是個貼心暖男,在孩子的教育上,首重就是EQ和禮貌。

藝人甄莉vs.Phoebevs、Sky:「好,可以了,停,你再弄,你再攪一下,輕輕喔。」

 

甄莉和大女兒Phoebe一個口令,Sky就小心翼翼跟著一個動作,因為可不想再重現自己的煮水餃「處女秀」。

藝人甄莉vs.兒子Sky:「你上次不是跟哥哥兩個人在家煮?我煮壞了!就是拉肚子,拉肚子哈哈。」

原來因為Sky不知道,煮水餃過程還要加三次水,這回一步步照著學,總算水餃完美上桌。
 

藝人甄莉:「上菜囉,水餃來了。」

藝人甄莉vs.兒子Sky:「你看他專挑干貝吃,好聰明,因為干貝好大顆。」

Sky吃得津津有味,姊姊Phoebe也是三兩下就解決,甄莉難掩得意,因為這也是她的最新副業。

圖/TVBS

藝人甄莉:「那畢竟因為我不是演戲的,所以光是上綜藝節目或是幹嘛,它並不是長久之計,所以還是要做一個...就是我其實閒不下來,我覺得還是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事業。」

主打食材更升級,像是用自己養殖的蝦、生食級的大干貝甚至還有海參,每顆水餃平均重達35克,比一般水餃個頭還大。甄莉經營網購水餃,平時還要跑通告,顧兩個小孩,星媽怎麼忙得過來,她坦言除了有三個股東彼此分工,身處演藝圈也幫她在宣傳上省了不少力。

藝人Mei:「她的水餃裡面的蝦子,好好吃。」

 
藝人Paul:「收到您的訂單以後,手工包的、手工包的。」

藝人甄莉:「因為水餃是手工,所以它的利潤真的比較薄,那再加上因為我們可能請藝人團購,我們還是要給他們一些利潤,那所以變成說,其實利潤真的非常的非常的少,我今天的優勢,只是我沒有花錢在廣告方面。」

從火鍋店轉戰水餃,副業的經營之道,其實也反映了甄莉的教育之道,比起學業成績更重視孩子們的EQ和禮貌。

圖/TVBS

藝人甄莉:「因為我自己本身做服務業,我覺得伸手不打笑臉人,所以其實是在人際關係,我比較重視一點,像我常常講一個笑話,Sky現在真的是有進步,他以前是全班最後一名,我都說他在班上的同學人際關係非常的好,因為倒數第二名,深怕他不來上學,每天都會跟他說,Sky你明天要來上學喔,所以你看他人際關係多好。

主持人吳宗憲vs.Sky:「比較喜歡誰?爸爸!爸爸跟媽媽你比較喜歡誰?媽媽,媽媽,媽媽!順著風走,順著風在走。」
 

誰沒戴耳機,就說喜歡誰,看來Sky真的很會「做人」,他跟媽媽一樣總是笑臉迎人,健壯的體格下還是個暖男。

甄莉女兒Phoebe:「常跟朋友出去的時候,就比較晚才會回家,然後大概那種九點多的時候,他就會打電話給我說,姊姊你在哪裡,你什麼時候要回家,就是這種關心這樣子,我爸媽也不會打電話給我說,你怎麼還沒回家,可是弟弟會。」

甄莉兒子Sky:「有時候都是阿姨叫我,打電話給姊姊。」

藝人甄莉vs.兒子Sky:「唉呀,你這樣就露餡了,哈哈。」

圖/TVBS

藝人甄莉:「對姊姊其實真的滿好,像剛剛就是姊姊在房間說Sky,他就說什麼事,他就進去,然後他出來的時候,我就問他說,姊姊叫你幹嘛,他說姊姊叫我幫她拿手機,姊姊手機就在桌上而已,可是姊姊躺在床上叫他進去幫忙拿手機。」

Sky暖男性格是全家認證,不過乖巧之虞,也坦言因為家裡最怕的人就是姊姊。

記者vs.甄莉兒子Sky:「Sky比較怕媽媽還是怕姊姊?姊姊!為什麼?因為姊姊都會沒收我手機。」

藝人甄莉:「對啊,真的啊,他比較怕姊姊,像上次我們兩個在外面,然後一起吃飯,我就問他說,你要不要喝一口可樂,他說不行,姊姊會罵我,啊!你媽叫你喝,你說姊姊會罵你,到底誰是媽媽啊?」

甄莉女兒Phoebe:「可能他覺得我很恐怖吧,所以就是一個眼神,他就不敢,這樣看他就好了。」

藝人甄莉:「就這樣一直看著他,其實他就知道了。」

眼神很殺,但也是為弟弟好,畢竟飲料不健康,甄莉還曾上節目爆料,Sky成長驚人。

圖/TVBS

主持人吳宗憲vs.Sky:「媽媽為什麼不給你吃飯?為什麼?因為我太胖了。」

藝人甄莉:「每個禮拜胖兩公斤,也很可怕耶,他現在身上穿的還是我的耶,他現在之後要穿爸爸的了。」

甄莉常忙錄影,得台北、台中兩地跑,長姊如母的Phoebe就會幫忙管小五歲的Sky。跟弟弟相反,Phoebe從小就獨立自主,不需要甄莉操心,連下廚都難不倒她。

主持人陳建州vs.Phoebe:「它有點焦焦的,好嫩的感覺,我喜歡這種,你喜歡這種嗎?我喜歡就是有點焦焦的。」

上節目秀一手,讓甄莉也驚呼女兒好厲害,面對兩個小孩,個性截然不同,甄莉說自己其實很幸運,是個很輕鬆的媽媽,因為女兒自動自發,兒子則是很貼心。

藝人甄莉:「譬如說像你剛剛看到,他其實煮完東西,他知道吃完要趕快洗乾淨,然後東西用完要放回原位,那姊姊的部分呢,她真的就是還滿有理財觀念,所以我覺得這兩個小孩就是來幫我的、來報恩的,人家說小孩來討債,可是我覺得我兩個小孩是來報恩的。」

藝人甄莉vs.女兒Phoebe:「母親節快樂,然後不要再買這麼多衣服,跟把錢一下就花掉,她真的就是,她真的一拿到錢就會把它花掉,就是真的不會存,然後我就會很不舒服,而且都是超級無敵沒有用的東西,真的,請克制一點。」

圖/TVBS

這是Phoebe母親節,最想對甄莉說的話,笑說拜託媽媽存存錢吧,果然很有理財想法,萌萌的Sky,倒是答應要送一份大禮。

藝人甄莉vs.兒子Sky:「母親節快樂,然後呢,那你要送我什麼禮物,好好念書,送我一百分,可以嗎?應該可以,喔好好好。」

重點不在一百分,是孩子願意努力的心意,甄莉說自己跟兒女相處,就像朋友一樣。

藝人甄莉:「我的好姊妹們都很羨慕我,說哇你好好喔,你看你都可以自己想幹嘛就幹嘛,小孩也大了,可是我覺得,真的是要懂得放手的媽媽。」

放手兩個字,說起來容易,要做到並不簡單,甄莉讓小朋友適性發展,雖然因為演藝工作無法天天陪在孩子身邊,但關心不曾少,採訪這天從進門到離開,屋子裡感受到的都是笑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甄莉#母親節#副業#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580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