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Lin、黃莉闖歌壇 媽媽力挺全台跑透透

記者 鄭尹翔 / 攝影 陳儒桓 周玉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1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3 22:39

唱紅不少經典歌曲的A-Lin,她的姐姐也從模特兒轉戰歌壇,但不說不知道,兩位歌手背後還有個很愛唱歌的媽媽,從小就陪著她們,拿起鍋碗瓢盆一起唱,甚至有一次A-Lin的爸爸,因為希望她當警察不要當歌手,差點斷絕父女關係,最後也是媽媽幫忙才說服爸爸。

歌手黃莉vs.媽媽賴蘋妹:「妳先起音喔。」

 

從小唱到大的歌曲,起個音,滿滿回憶湧上心頭。

歌手黃莉:「其實小時候我們家境沒有很好,可是我們該有的都有,就是父母親的陪伴,然後一路的支持。」

住在台東成功鎮的賴蘋妹,除了是鄉鎮市民代表,也是名符其實的星媽,兩個女兒A-Lin和黃莉,都在演藝圈闖蕩。
 

歌手黃莉:「就是這樣,上次妹妹講那個,我不要再做那個動作,在鏡頭前面,這樣子。」

媽媽賴蘋妹:「其實我覺得這樣反而,把緊張的那個放鬆,因為那天真的有攝影師,把那個照片傳給我。」

圖/TVBS

歌手黃莉vs.媽媽賴蘋妹:「我覺得我下次不會再,再在鏡頭前面,做那個動做了,我要這樣子,那也沒關係,我又不是公眾人物,我不要有形象沒關係,你是代表耶,是是是我今天沒戴錶。」

聊起天來有說有笑,還互相吐槽,總在背後默默支持的媽媽,眼中看的出,對兩個女兒感到驕傲。

歌手黃莉vs.媽媽賴蘋妹:「我從來沒有刻意說,妳們將來應該要做什麼,我要打岔,她管教我們的方式不一樣,因為妹妹就是一個很活潑,很愛玩然後主持唱歌,在家族面前,你不要講一些什麼的,沒有我不會講什麼,我要爆料一點點,爆料什麼好可怕,她的個性比較不好,然後很容易生氣,所以我們都叫她,妳確定講這個是好的嗎,我們叫她,都叫她黃生氣。」

對於女兒的脾氣,媽媽並不介意,覺得長大後,自然會讓社會磨得圓滑,小時候在家裡和女兒,隨興拿起鍋碗瓢盆當樂器,邊敲打邊唱歌,或許也是這樣,唱歌成了兩姊妹的興趣。

 
媽媽賴蘋妹:「妹妹在那邊,自己在那邊,很喜歡拿梳子,然後在那邊唱唱唱,那她也跟著在那邊,隨著妹妹起舞。」

遺傳了爸媽的表演基因,兩人從小就很會唱跳,只不過當A-Lin向爸爸說想要當歌手時,卻引發家庭革命。

爸爸黃錦隆:「那時候我不希望,我子女是像一般,人家所謂的花花世界,所以說從小就比較反對她,走那個演藝的事業。」

圖/TVBS

爸爸原本希望A-Lin,繼承衣缽當警察,為了唱歌,差點鬧到斷絕父女關係,好在媽媽幫忙緩頰,在A-Lin發行第一張專輯時,蒐集剪報給爸爸看,這才讓他心軟,而之後A-Lin要進軍大陸,參加歌唱比賽我是歌手。

穿上原住民服裝,爸爸媽媽特別飛到大陸,就為了力挺A-Lin。
 

媽媽賴蘋妹:「明天要去比賽,今天公司才叫我們上來,然後進錄音室,一上來進錄音室,才幾個小時。」

媽媽賴蘋妹:「要去大陸那裡的時候,我們在飛機上惡補,跟爸爸在那邊,兩個人聽耳機惡補惡補惡補,人家都可以睡覺,我們就這樣,一直惡補那首歌這樣子。」

歌手A-Lin:「我那時候就覺得說,為什麼一定要用比賽來定義一個歌手,但是你真的去的時候,可能前面兩集兩三集,你就會有一點,抗拒跟緊張。」

當時A-Lin參加比賽,到了前幾期遇到瓶頸,發揮不出平時的實力,也找不到參賽的動力,幾乎想要放棄,就在這時,家人的支持飄洋過海而來。

A-Lin《一想到你呀》:「啦啦啦啦啦啦許下你的心願,丟一枚錢幣等月兒圓。」

圖/TVBS

歌手黃莉:「其實爸爸媽媽他們會很想去,其實不是累不累,他們就是想要跟女兒一起相處。」

台上演出歡樂溫馨獲得好評,之後A-Lin的巡演也加入這橋段,儘管出國演出很累,但爸爸媽媽甘之如飴。

A-Lin《一想到你呀》:「許下你的心願,丟一枚錢幣等月兒圓。」

歌手黃莉vs.媽媽賴蘋妹:「我其實我也擔心,人到了一個程度的時候就反而跟父母親,隔的愈來愈遠(不會啦),讓我感覺啦,因為甚至於要見,好像不容易見到(好我們改進),但這個也沒辦法的事,因為工作的關係,還好媽媽的我,還會體諒妳們。」

一句還可以體諒你們,黃媽媽雖然笑笑的說,但內心可是吞過無數淚水,想當女兒們永遠的後盾,卻又因為台北台東,距離遙遠,一點一點的思念,在夜裡格外想念。

媽媽賴蘋妹:「一個人都寫一個卡片,然後祝我生日什麼什麼的,他們好像有時候都很少回來,然後我就想他們的時候,我就拿出來看就這樣,然後我就會哭。」

圖/TVBS

對於女兒想做的事情,黃媽媽都力挺到底,甚至每一場女兒的重要活動,只要能參加,都會特別從台東搭車,跑遍全台,儘管黃莉從模特兒轉戰歌壇,首張專輯發片記者會,因為工作沒能到現場。

歌手黃莉vs.媽媽賴蘋妹:「蠻慚愧的啦,其實任何她妹妹的,我都會在場這樣子,只是這一次比較忙,沒關係演唱會到就好,不好意思囉。」

用行動來陪伴女兒成長,儘管常常沒見到面,但女兒只要一回家,黃媽媽就會端出豐盛拿手菜,要讓女兒好好想念這味道。

歌手黃莉vs.媽媽賴蘋妹:「還沒回家之前我們都會先預定菜,就我們很喜歡,回家就很喜歡吃媽媽煮的菜。」

圖/TVBS

全世界最好吃的菜,莫過於媽媽的味道,但一向都負責照顧孩子的黃媽媽,心裡一直有個夢想,就是希望能替大家服務,2018年參選鄉鎮代表,女兒也都回家力挺支持,A-Lin也出現在競選海報上,就算當民意代表,但媽媽身分始終沒有改變過。

歌手黃莉vs.媽媽賴蘋妹:「她化裝的時候我就覺得說,哎呀妳這樣化太那個,太濃了,淡淡的我這樣,妳不要真的喔,不是這樣子妳上鏡頭比較漂亮,我不喜歡我不喜歡,我要一切就是以自然為主。」

A-Lin和黃莉儘管已經是大明星,但在媽媽眼裡,永遠都是孩子,就怕不能時刻照顧陪伴,只希望子女小心平安。

歌手黃莉vs.媽媽賴蘋妹:「自己小心就好了,自己小心,因為長大成人了嘛,很多事情都是要靠自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A-Lin#黃莉#賴蘋妹#歌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1100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