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年改革成果浮現 蔡英文:今年壓力減少一些


發佈時間:2019/05/11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1 17: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11日)說,政府推動改革的過程雖招致批評也面臨壓力,但政府仍堅持改革;執政將近3年後,改革成果漸漸浮現,包括稅改讓民眾有感,總統坦言,今年的她,壓力會減少一些。

總統下午出席今周刊舉辦「蔡英文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主題為「青春破框」。活動由網紅博恩擔任主持人,總總致詞後,接著觀看學生的表演,並接受提問,全場互動熱烈。

 

在問答時間,博恩從學生事先在網路上提出的500多題題目中選出2題提問,其中一題問到,蔡總統推動改革,但過程招致許多人批評,堅持下去的原因是什麼?總統回答,還是有很多人的期待,讓她能堅持下去。

總統表示,過去3年在改革的過程中,很多人對改革的事情有不同意見,有些人走上街頭陳抗,有些人在網路上說難聽的話。作為一個領導人,每天要面對四面八方的批評,說心情沒有受到影響「是騙人的」。

總總也常問自己,「還要繼續下去嗎?還要堅持下去嗎?」但她總覺得,還是要堅持下去,因為有這麼多人投票選她當總統,民眾對她有所期待。
 

總統坦言,推動改革的過程中,因改革而受到的利益,是集體、間接的利益,一般人不會有太強烈的感受。但是被改革的人因為利益受到影響,會有很強烈反對的聲音。

總統說,從事改革的人,心理素質與對所做的事情的信仰,必須夠強烈,不然很難撐下去;而改革的事情,也需要時間來達成。總統舉例,政府自2016年開始規劃稅改,直到今年5月報稅季,許多民眾才感受到稅改是有利的,也有照顧到年輕世代。

蔡總統說,在這改革的過程中,改革者要承受將近3年的壓力,民眾才有感。這對現在執政者來說,一直都是很掙扎的;若執政者強調國家根本性的利益、中長期的利益,一定會從事改革,不過,改革的好處要過好久以後才出現,執政者能否撐得住,確實是一大挑戰。

總統坦言,她也曾有過掙扎。但她沒有放棄改革,而是希望加快改革的速度,到一定時間後,成果浮現。「前3年對我來講,是執政非常困難的時間」,但今年開始,執政成績出現,跟前幾年相比,今年可以說壓力減少了一些。

總統表示,政府必須要改革,也需要在執政最後一年拿出執政成績,讓人民有感受。總統相信,人民在她執政3年後,可以強烈感受到執政帶來的效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改革#高中生面對面論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68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