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錯一句話,器官就沒了!」 器捐師掉淚被罵不專業 


發佈時間:2019/05/12 0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2 08:19

【鏡週刊報導】 以器官捐贈移植協調師為主的公視職人劇《生死接線員》,播出後引起不少有關器官捐贈的話題。為這部戲擔任顧問的亞東醫院器捐護理師潘瑾慧語重心長地表示:「等待器官移植的病患,每每都是在和時間賽跑,到底能不能等下去,往往沒有答案,我常不知捐贈端到底出了什麼狀況!」
 

1994年在台大醫院擔任護理師的潘瑾慧,負責的是照顧手術後及等待心臟移植的病人,這也是她開始接觸器官捐贈前端工作的開始。「我常在想,這是生命的安排吧!是器捐移植這個工作找上我的,並不是我努力去得來的,而13年來從事器捐護理師歷練的過程,讓我發現不論是受贈者或捐贈者,都是很可貴且值得欽佩的生命,我只是扮演螺絲釘的角色。」

 
就像《生死接線員》戲中,器捐師辦公室掛著寫著「死去活來」的大匾額一樣,潘瑾慧每天上班都在面對生離死別,等待移植病人與家屬的迫切、喪失親人的悲痛等,在她眼中早已成日常風景。
看完整內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我們與惡的距離》受好評 再撥社發基金拍這部戲
 
接檔《與惡》李杏挑戰演器官捐贈師 這人幫了超級大忙
挑戰對「大體完整」的堅持 他們這樣說服家屬捐贈器官
 
#台大醫院#器捐#移植#護理師#捐贈#生死接線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0867

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