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海中鵝肝」主攻暖胃 冬限定搶饕客

記者 吳亭儀 林婉婷 / 攝影 張肇華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3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能補身的溫暖鍋物,冬天超熱賣,但其實懂門道的老饕,特別在這個時候選吃「季節限定美食」,像是日本廣島的牡蠣,只有冬天才能吃得到;另外俗稱「燈籠魚」的鮟鱇魚,儘管外表不起眼,卻是日本人最愛的冬季食材,據說魚肝的鮮美程度,直逼名列世界三大美食之的鵝肝。

蛤蠣、青菜得先熬出乳白色高湯,才能放進這「深海美味」,鮟鱇魚。業者:「它的鮟鱇魚肝,號稱海中鵝肝。」

聽到可能會覺得誇張,很難想像,頭上有個小燈籠的鮟鱇魚,魚肝味道,直逼

世界三大美食之一的鵝肝,肉質鮮度嚼勁,媲美龍蝦肉。業者:「今年就是有下雨,有小小鋒面比較早,剛好碰上鮟鱇魚的季節。」

冬天吃最對時,攤開老饕季節私房美食清單,還有這一樣。主廚:「因為它的水質非常地好,有豐富的礦物質,所以飼養出來的牡蠣,比較大顆甜美。」

精選肥美牡蠣,堅持全得從日本廣島進口,除了味道鮮,個頭更比台灣牡蠣大一倍。消費者:「外面的太乾了,沒有什麼汁,這邊的是汁很多,肉質很新鮮。」

淡淡鹹味,襯托鮮甜,讓廣島牡蠣被稱為「海中牛乳」,難怪炸豬排專賣店,硬是要在冬天賣炸牡蠣,用「冬季限定美食」,抓住老饕的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牡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970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