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幾米與二戰音樂劇 國產音樂劇大有可為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0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1 13:15

音樂劇風潮在國內仍在延燒,兩廳院駐館藝術家梁允睿發表的《瑪莉皇后的禮服》和近日演出的幾米繪本音樂劇,各自呈現本土藝術家在音樂劇上展現的企圖心。

音樂劇成本高產能少,國內有能力做的團隊,少之又少,最近有團隊把幾米繪本,製作成多媒體親子音樂劇。

 

《忘記親一下》戲劇指導時一修:「忘記自己曾經是一個小孩的人,然後尋找他自己的故事。」

劇中的執頭偶就是男主角小樹,他坐著幸福列車,經歷虛實交錯的人生風景。

《忘記親一下》布丁狗:「窗外風景好美麗,快來快來看仔細,窗外風景都一樣,我已長大沒興趣。」
 

《忘記親一下》小樹:「窗外風景都一樣,我已長大沒興趣。」

《忘記親一下》戲劇指導時一修:「(幾米)繪本不是只是顏色而已,他有很多超過我們能夠理解的,尺寸故事溫度,那這是我最喜歡幾米繪本的原因。」

《我要當我的神》李曼唱:「我沒有害人,為什麼被傷害的人卻說不出聲,為什麼你奪走最愛的人,你卻還在天上照耀人們。」

圖/TVBS

2018年尾的音樂劇《瑪莉皇后的禮服》:「則是藝術家梁允睿獨立製作完成,他是兩廳院2018年駐館藝術家,得到兩廳院贊助,並且經過一年養成才得以做出,這樣不算大的製作。」

《我想要飛》梁允睿唱:「我又能做些什麼,只留下身體帶我感受。」

《瑪莉皇后的禮服》製作費200萬元,前期有國藝會北藝中心贊助,後期由國家兩廳院資助完成,這是藝術家梁允睿,從日本慰安婦橫濱瑪麗的真人故事,擷取靈感。

 
紅潮劇集藝術總監梁允睿:「如果是一個女生來扮演(慰安婦),這個角色的話它就太輕易了,因為大家會覺得她就是女生,她受到迫害很可憐可是當一個男性去扮演這個角色的時候,觀眾進來不會直接掉進故事裡,他看到故事,我知道他在假裝他在扮演,他們在跟我們說故事。」

《潔白的鳳凰》朱珮慈唱:「飛到未知的那一片天,張開雙手你不能阻止我向前。」

《潔白的鳳凰》陳昭如唱:「我看著你飛,你勇敢的飛。」

專職音樂劇場,在台灣屈指可數,場地荒和人才有限都是挑戰,國家兩廳院培育藝術人材,駐館藝術家從2014年推行,不特定藝術門類,成果不易量化,但文化教育本是百年大計。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我們也送他(梁允睿)到國外,他想去多看一些,到底真正的音樂劇是怎麼做,就這樣集結了很多單位的資源,大家一起來,最終我們邀請他(梁允睿),在國際劇場藝術節裡面來呈現。」

 
紅潮劇集藝術總監梁允睿:「在台灣沒有辦法像國外,把音樂劇變成教育,當國外小時候就已經有音樂劇教育,可是在台灣還在跳土風舞類似的,或在唱RAP之類的。」

圖/TVBS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我們也很想了解現在觀眾的品味,沒有沒什麼樣的調整,或者是這個社會的趨勢到底是怎麼走的,後來(問卷)就發現大家很喜歡看音樂劇。」

音樂劇可以探討兒童繪本,也可以論述戰爭和歷史,但全方位的編導演舞唱人才,還需要一方好土來灌溉培育,韓國政府大力輔佐,使文化成為產業輸出,台灣人繼續羨慕之外,落後之餘還得要做些什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文潮#音樂劇#藝術家#幾米繪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1192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