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馬遜也拚登月!貝佐斯揭「藍月」飛船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0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3 16:15
圖/中新網
圖/中新網

人類探索太空的夢想,在21世紀進入實戰階段,最新加入戰局的就是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在2千年成立的「藍源公司」,砸65億美金,研發出的登陸飛行器「藍色月亮」,9日在美國華盛頓正式亮相;貝佐斯喊出2024年也要載人上月球,不讓馬斯克專美於前。在大國與企業紛紛拓展「星戰」版圖之際,美國波特蘭有個奇人,為了一圓太空夢想,耗費8年時間,土法煉鋼打造太空裝,雖然還沒能真正上太空,但他透過不斷的飛行測試,希望有朝一日成功,就算只有10秒,也能一輩子回味!

亞馬遜創辦人 貝佐斯 :「人類重返月球的時候到了,這一次,應該長駐。」

 

登月任務,亞馬遜也要湊一咖!創辦人貝佐斯9日在華府,喊出5年之內要送人上月球,同時為「藍色月亮」飛行器揭幕,約一輛高爾夫球車的大小,可攜帶四輛探測車,也能載送衛星進入月球軌道。

亞馬遜創辦人 貝佐斯 :「這台不可思議的載具,將飛向月球。」

歌曲《帶我飛向月球》 :「帶我飛向月球吧!讓我在群星之間嬉戲...」
 

人類對浩瀚宇宙的征服夢想,在21世紀進入實戰階段,首屈一指的當然是美國SpaceX公司,在真實版「鋼鐵人」馬斯克帶領下,成功研發可回收的火箭推進器;英國有維珍銀河,歐洲有阿里安集團,連印度也升格為星戰大國,預告9月份將登陸月球南極。但太空夢不是大企業專屬,美國波特蘭,高手就在民間!

美國考古學教授 史密斯 :「我的名字是卡麥隆‧史密斯,波特蘭州立大學的考古學教授,過去八年,我都在打造自己的太空衣。」

史密斯8歲時,父親帶回一捲8厘米影片,是阿姆斯壯的登月紀錄,年幼的他望著投影機的畫面,登月夢想悄悄萌芽。

美國考古學教授 史密斯 :「在我10歲到14歲時,我寫信給每一位阿波羅號的太空人,想知道該如何上太空,他們告訴我可以透過從軍,但我的視力不好,所以我在很小的時候,這個夢想就破滅了。」

視力不夠,但毅力無人能敵,他下定決心,打造一套專屬太空衣,飛到6萬英呎高空,體驗當太空人的感覺。

太空衣最大的困難,就是溫差,月球白天溫度高達攝氏130度,到了晚間降至零下180度,同時得兼具防火、抗壓功能,沒有企業支持的史密斯坦言,夢想無限大,但預算很有限。

美國考古學教授 史密斯 :「能夠上太空的裝備,最基本要10萬美金(300萬台幣),重達75磅(34公斤);我的目標是1千美金(3萬台幣),大約5公斤的裝備。」
 

史密斯就地取材,太空裝的頸環,是烘焙用的派盤圈,壓力控管裝置,靠摩托車電池和水族箱幫浦馬達,還有無數的塑膠束帶做固定,土法煉鋼。

美國考古學教授 史密斯 :「其實透過網購,就能買到一套俄國的太空衣,但這一點都不好玩,與其複製模仿別人的成品,我想自己發明一套。」

史密斯將研發過程,透過影像紀錄,就算失敗也不怕重來,耗費8年時間,終於成功打造完美的太空裝!

美國考古學教授 史密斯 :「我們有太空裝了!」

準備升空這天,史密斯一大早就開始盤點,因為一般熱氣球,飛行高度頂多幾百公尺,他親手打造的熱氣球,要挑戰離地六萬3千英呎高,也就是所謂的「阿姆斯壯極限」,一旦太空裝失壓故障,他全身的體液會快速蒸發,窒息死亡。
 

美國考古學教授 史密斯 :「有人問過我,這是不是自殺任務?我覺得這問題很蠢,如果這是自殺任務,應該是史上最貴也最漫長的吧!我花了8年時間和精力,這樣殺自己也太糟糕了。」

當一切準備就緒,史密斯的太空裝,也將正式啟航,他仔細小心的穿上,8年心血,就等這一刻!

美國考古學教授 史密斯 :「幫浦檢查,一切正常,壓力值1磅平方英寸。」

史密斯的目標,6萬3千英尺高度,已經超越一般民用客機極限,他還在不斷嘗試飛行高度,只要能證明自己的太空裝,就如願以償。

美國考古學教授 史密斯 :「就算只有10秒,也足夠讓我帶著記憶回家,享受好幾年。」

夢想不分大小,達陣的果實很遙遠、也很甜美,但一步一腳印,過程,才最令人回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太空#月球#亞馬遜#貝佐斯#藍源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654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