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2小時已過 紐西蘭29礦工仍失蹤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2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22 17:49

上星期五,紐西蘭南島發生煤礦廠爆炸意外,到現在已經超過72小時的黃金救援時間,但到現在因為坑道裡,沼氣濃度太高,救援工作無法展開,受困29名礦工,到現在是生是死都還不知道。目前救援人員打算讓機器人先下到礦坑裡評估狀況,再考慮救援方案。

發生爆炸的紐西蘭礦場外,緊急救護站已經設立,直升機也不斷來回穿梭,一切後續工作都已經準備好,但救援工作就是沒有進展,29名礦工到現在還生死未卜,坑道裡沼氣濃度實在太高,讓救援工作始終停滯不前。

紐西蘭總理凱伊:「如果救援人員進入礦坑,會增加危險度,他們會讓坑道裡的環境變得很不穩定,會混合進氧氣還有其他不同的氣體,救援行動可能反而引發二次爆炸。」

為了確保救援工作能順利進行,目前相關單位打算讓機器人打頭陣,了解礦坑內部狀況。紐西蘭警方:「我們用防護機器人,讓他去礦坑車輛附近,那應該在坑道裡,機器人之後會出來,讓我們看看是否適合進礦坑。」

幸運生還的礦工表示,當時爆炸威力實在太大,能撿回一條命真的是奇蹟。礦災生還者:「爆炸把我炸倒在地失去意識,有人把我拖到300公尺外。」

醫療人員也擔心,爆炸當時的衝擊力道太大,礦工多少都有受到內傷,必須盡快接受治療。但眼看救援黃金時間已經過去,家屬只能祈禱,下一個奇蹟趕快出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50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