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學朝會突天搖地動 日本宮崎連環震2人傷

記者 吳泓頡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0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0 21:20
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日本宮崎縣今天發生了至少6起強烈地震,當中規模最大是6.3,由於是淺層地震,上下晃動長達15秒,嚇壞不少民眾,目前造成至少2人受傷。日本氣象廳警告,未來幾天還會出現規模比較大的餘震。

尖叫聲不斷傳來,學生集體趴在地上,老師連忙在一旁指揮避難,突如其來的大地震,把小朋友嚇壞了。

 

學生:「早上的地震就搖得很嚴重啊!體育館整個卡拉卡拉發出聲響,真的晃得很恐怖。」

日本宮崎縣早上六點開始,傳出了至少六起地震,其中規模最大的達到6.3,震源深度只有20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上下搖晃時間長達15秒。

有橋下水管因此破裂,20幾戶因此停水,商店裡的貨物也東倒西歪。
 

商家:「感覺上就是一直搖晃,東西從貨架上不斷被震到掉下來,我當下馬上往外逃,然後看店裡面,已經是亂七八糟慘不忍睹了。」

強震雖然沒有引發海嘯,不過一度造成沿海海平面變動大約20公分。

京都大學防災研究所山下裕亮:「這次的地震其實算是芮氏規模7的地震,因為每隔30年一個輪迴,只是是規模6.3比較輕微,但還不能排除,這只是前震的可能性。」

專家提醒,未來兩到三天可能會有規模7的地震,氣象廳也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要保持警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宮崎#地震#淺層#餘震#震源#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803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