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掌握5把長壽鑰匙 可多活14年且少生病


發佈時間:2019/05/12 10: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康健雜誌報導】

14年大約是5100天,這是什麼樣的概念?和好友開懷暢談一晚上,陪伴家人一整天,出門壯遊一個月……。5100天,可以多做好多渴望的事。最新研究指出,壽命長短可以操之在己,做5件事就能50歲後繼續健康,一直到老。
 

美國哈佛大學累積12萬3千名受試者長達34年的大數據,加上比對美國的全國健康與營養調查結果和歷年死因統計,他們歸納出每個人都能掌握的「長壽鑰匙」:

1. 要運動
每天中度到激烈運動30分鐘以上,例如快步走。

 
2. 健康吃
均衡飲食(研究團隊發問卷評量受訪者的飲食健康程度,得分前40%的受試者被歸類為「吃得健康」)。

3. 量體重
身體質量指數(BMI)維持在18.5~24.9公斤/公尺平方之間。

4. 淺酌酒
女性每天最多1杯、男性2杯葡萄酒(1杯大約是150cc)。

5. 不抽菸
即使一天抽1根也會提高風險。

這些事項看來雖像是老生常談,但有了科學證據支持,更能激發民眾養成好習慣。

 
根據研究結果,一件也沒做到的女性在50歲以後平均還有29年壽命,做到這5件事的女性則是43.1年,增壽14年;男性則是從50歲後餘命25.5年進步到37.6年,延命12.2年。而且報告指出,只要每多做一件,早死風險就往下降一級,等於壽命往上跳一階。

在整個研究的追訪期間,身懷5種好習慣的人比沒這些習慣的人,早死的風險大幅下降了74%;如果才練就其中3種,也還能減掉逾半風險。

團隊進一步指出,害很多美國人短命又從荷包掏走大筆醫藥費的兩大兇手是心血管問題和癌症,「這些病大部分是可以預防的!……但是(美國)把大部分的錢和資源都投注到不斷開發新藥和治療疾病,而不是預防生病。」分析顯示,如果做到上述的事,死於癌症的機率會減少65%,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風險大降82%。

《康健》提醒您,飲酒過量,害人害己;吸菸有害身體健康

※本文由《康健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點此查看原始文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全球5個長壽地區的人 多有「這項」令人意想不到的共同嗜好
117歲人瑞 長壽飲食秘訣大公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康健雜誌#運動#體重#抽菸#壽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638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