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福記、中香味、北豪記」 臭豆腐三分天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1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臭豆腐成為人氣美食不是沒有原因,從業者各自研發,搶攻市場,成為三分天下的局面,就可顗看出端倪,北高雄的「江豪記」臭豆腐,招牌炸臭豆腐和清蒸口味,一天就能賣出500份,而中高雄的「香味」臭豆腐,兼賣豐富海產粥,至於南高雄的「福記」,老闆更研發金元寶造型的臭豆腐和腐皮捲,締造月營收50萬的業績,有南霸天的稱號,不過江豪記近來把分店開在離南霸天只有1公里的地方,挑戰意味相當濃厚。

外表看起來像金元寶的臭豆腐,民眾一口咬下,裡頭的湯汁爆漿而出,包著豆腐及新鮮蝦仁,還有香酥的招牌豆腐捲,一口咬下,吃得到玉米洋蔥和絞肉的豐富口感,這家是南高雄的福記臭豆腐,一個月締造50萬高額業績,有南霸天的稱號。顧客:「臭臭的,香香的,它經過油炸之後就比較香、比較脆。」

而這家七賢路上的香味臭豆腐也很有特色,脆皮臭豆腐表皮炸到金黃酥脆,中間挖個洞,倒入蒜泥及特殊醬料,獨特口感,還多了海產粥,海鮮在碗裡幾乎快要滿出來,這可是香味臭豆腐店的另一項人氣美食。

再往北走這家就是江豪記,研發出獨特的清蒸臭豆腐,上面舖滿肥瘦比例控制在2比8的肉餡,加上清蔥香菜,一天賣4、5百碗,而北高雄的江豪記臭豆腐,挾著超高人氣,又開了分店,地點偏偏就選在南高雄,和有南霸天的福記相隔不到1公里,挑戰意味濃厚。

不論是清爽口味的江豪記清蒸臭豆腐,還是多了海產粥的香味臭豆腐,或者是創意口感的福記臭豆腐,3家店拼人氣,老闆各出奇招開創獨特口味,三分天下的局面各自擁有客群,哪一種比較合你的胃口,可得親自嚐一嚐才算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臭豆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42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