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窮人為何要有小孩?她怨人生規劃全毀 「好恨被生出來」


發佈時間:2019/05/10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0 10:42
台灣貧富差距擴大。示意圖/TVBS
台灣貧富差距擴大。示意圖/TVBS

台灣貧富差距不斷擴大,沒有家境背景支持的年輕人,在人生規劃上往往會比家境富裕的人更加困難,可能需要花時間去打工,比同年齡的人少了許多生活體驗。有一名網友就在PTT上發文,直說「好恨窮人為什麼要生小孩」,引發網友熱議。

網友在PTT發文怨「窮人為什麼要生小孩」。圖/翻攝自PTT

 
該名女網友在PTT上的WomanTalk版發文,開頭就直問「為什麼窮人還要生小孩呢?」雖然一個人辛苦賺錢,咬牙把小孩子帶大的情操很偉大,所有人也都會認為這種行為令人敬佩,「但是小孩呢?」在學時打工、出社會工作的薪水都要拿回家裡,不然就是不孝,少了儲蓄完全無法規劃人生。原PO更說「有問過小孩願不願意被生出來嗎?我好恨被生出來」。

因為家境不好,原PO說自己沒辦法讀研究所,孝親費一直被罵「給太少」,買不起房、結不起婚,包包、鞋子和保養品都很少;最後怨嘆表示,自己不會生小孩,因為「我不會複製跟我一樣悲慘的人生」。

部分網友支持原PO的心聲,認為「窮人小孩一輩子就幫有錢人打工而已」,也有人說「有錢了才有生小孩的資格」。但還是有網友持反對意見,批評原PO是心理窮,「因為窮都很奮發向上,反而賺更多錢,那你為什麼做不到」、「窮不可恥,你這是心裡窮,是可悲」。

 
有網友另外發文回應,說出自己的親身經歷。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另外發文回應原PO,說完全能夠理解這個世界是不公平的,也曾經怨恨過貧窮的父母,「如果人生是龜兔賽跑,那我就是不偷懶的烏龜,被兔子輕鬆超過」,但這位網友認為自怨自艾不能改變,要證明自己能做到什麼,更別羨慕他人擁有的東西。最後這名網友也從15歲的遊民,成為有車、有房、有穩定收入的人。網友紛紛在底下推文贊同,認為若被負面思惟困住,就更沒有翻轉餘地,也期許這些正向的想法能給原PO一些力量。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窮#翻身#生小孩#家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2641

0.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