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伊瀕臨大戰? 美出動航艦打擊群赴波灣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9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9 22: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和伊朗的關係惡化,伊朗宣布不再遵守核子協議,川普也決定出手報復,將對伊朗的鋼鐵等祭出新一波制裁,美國更派出航空母艦「林肯號」,前往波灣地區,這次還派出包括B52轟炸機,F/A-18大黃蜂等數十架戰機,雙方衝突一觸即發。

美國總統川普:「伊朗核子協議是一場大災難。」

 

批評伊朗核子協議爛透了,美國總統川普在去年宣布退出,接連祭出制裁,現在伊朗也耐心耗盡,宣布將不再遵守協議條件,考慮恢復提煉高純度濃縮鈾。

伊朗總統魯哈尼:「我們不會允許美國,讓這份原本是雙贏的協定,變成他們贏我們輸。」

隔空對川普放話,這讓川普更火大。 
 

美國總統川普:「我覺得我必須授權,新一波對伊朗鋼鐵鋁銅的制裁。」

馬上對伊朗金屬商品開鍘,鐵了心要封殺伊朗所有出口收入,兩國的外交大將更是犀利交鋒。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伊朗決定背離核子協議的作法,對我們來說就等於是,伊朗決定發展自己的核武,不像美國宣布退出協議,伊朗可沒有退出核子協議。」

嗆美國退出,毫無誠信,但真正讓各國緊張的是,美國派出了林肯號航艦打擊群(21)和轟炸機特遣隊前進波斯灣地區,F/A-18超級大黃蜂戰鬥機,E-2鷹眼空中預警機,還有被稱為當今戰鬥力最強的電子干擾機,EA-18G咆哮者電子攻擊機(23),全都出動,還有能發射戰斧巡弋飛彈,及艦對空飛彈的雷伊泰灣號巡洋艦,都是美國這次派出的戰力,為什麼會出動,就是因為美軍接獲情資,指出伊朗可能利用海路運送飛彈 。

美國國務院前發言人約翰柯比:「這讓軍方高層想要在該地區,擁有更強大的常規戰力,就是派駐航空母艦及轟炸機隊,同時也很有可能是,我認為應該有其他情資顯示出,伊朗革命衛隊有可能對美軍或美國資產計畫發動更立即的威脅。」

美伊衝突一觸即發,伊朗國內幾乎一面倒的力挺自家政府,因為美國制裁真的讓伊朗經濟慘兮兮。

伊朗民眾:「對民眾來說很困難呀,生活非常困難,當人民連牛奶食物都買不起時,我們要吃什麼啊,我們睡一覺起來,物價又漲了10倍了。」
 

通膨率狂飆,失業率高達12%,都助長了伊朗國內的反美情緒,也讓現在美伊衝突,逼近臨界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伊朗#美國#核子協議#報復#川普#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634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