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大選回歸藍綠對決 這號人物是關鍵變數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9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9 23:33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4個多月,根據親綠媒體民調,高雄市民對韓國瑜的信任度負評比例多於正評,前立委孫大千認為這是因為民眾用總統候選人的規格來檢視,回歸藍綠基本盤,不需要大驚小怪,而2020年大選前哨戰異常激烈,藍綠壁壘分明,學者認為,若選戰回歸到藍綠對決,沒有誰特別有利,但柯文哲參選與否,可能就是關鍵變數。

高雄市議員(民)高閔琳vs.韓國瑜:「運動員還沒有進場,運動員50人,運動員還沒有進場,50人做代表,你就先離開了市長,妳聽我講完,妳要質詢繼續質詢好不好。」

 

議會中輪番攻防,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表現被外界放大檢視,不過近來的支持度,對比剛上任時,似乎不若以往。

記者李頂立:「去年的九合一大選裡頭,韓國瑜得票率過半,是以53.87%的得票率力壓對手陳其邁的44.8%,贏了九個百分點之多,不過四個月過去,美麗島電子報做出的最新民調顯示,高雄市民目前對於韓國瑜市長的信任度,負面的評價是來到48%,高過正面評價的44%,對於這樣的結果,藍綠是各有不同解讀。」

立委(國)李彥秀:「我認為是在人力上還有包括市政總質詢上,有一些刻意去扭曲或操作或把他當成未來的總統候選人,放大鏡去做一些處理,我相信或許會有一些影響。」
 

圖/TVBS

立委(民)吳思瑤:「最重要的絕對是政務、絕對是政績,如果你一上任之後在關切的面向只有政治而不是政策,市民的直覺的反應跟對於市政的滿意當然會往下掉。」

雖然支持度下滑,但前立委孫大千認為,這只是高雄政治版塊重回到九合一大選前,藍綠各自歸隊,無需大驚小怪。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近四個月的拱韓跟打韓,韓市長變成一個焦點人物,因此變成一個藍綠開始對立的一個狀況,民眾等於說被韓市長很多這種總統的議題激化成一個藍綠的一個對峙和升高的現象。」

從地方市長晉升為總統可能參選人,韓國瑜成為民進黨大選主要假想敵,民眾也從單純看待市政,放大到藍綠大選選邊站,不過孫大千強調,韓國瑜能以一位藍營總統候選人的角色,在高雄市和民進黨分庭抗禮,代表支持度的「抗跌性」依舊堅強。

立委(國)李彥秀:「(韓國瑜)的支持者其實黏著度非常高,跟過去國民黨傳統的政治菁英的支持者不太一樣,韓市長的支持者事實上是非常樂意站在第一線幫韓市長樂於辯護,我覺得這個是對於政治人物來說這個是背後的一個,一股非常重要的力量。」

不過另一份民調結果卻是截然不同,旺旺中時最新調查韓國瑜在高雄的支持度,顯著領先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逾10個百分點,若對上蔡英文總統或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都領先約14個百分點以上。

 
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除了少數一兩個民調之外,大部分民調顯示出來韓國瑜目前還是居於領先的地位,所以目前來說的話,可能國民黨透過初選來說的話,目前看起來還是韓國瑜的勝算是最大的。」

大選前哨戰熱度更勝以往,藍綠壁壘分明,支持者情緒高漲,2020有可能再度回歸到傳統的藍綠對決嗎?

圖/TVBS

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在上次2016年選舉的話民進黨是大勝的,那當時就是藍綠基本盤對決的情況之下,民進黨是能夠獲勝的,所以目前來說的話當然我覺得對於藍綠支持者而言,都希望能回歸到所謂的藍綠基本盤對決的情況之下,那麼這樣子的話對雙方而言的話,覺得勝率是比較大的。」

學者認為,若回歸藍綠,雙方差距不大,但最大變數就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會投入參選。

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柯文哲一直都有大概兩成多甚至將近三成左右的支持度,如果說柯文哲決定參選的話,所謂藍綠基本盤對峙的局面的話,我覺得就可能會有改變。」
 

目前藍綠對決的態勢持續加溫,柯文哲的一動一靜,都有可能攪亂暗潮洶湧的一池春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郭董參選2020

2020總統爭霸

#2020#韓國瑜#民調#藍綠#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627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