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黨中央解套「技術性問題」 韓流、台風誰是最強?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9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9 23:29

角逐2020,藍綠初選都「難產」,但如今看來,國民黨似乎有望提前解套,現在聲勢最強的韓流跟台風,都可能是贏得初選民調的大熱門,但就算找出了「最強選將」,安內攘外的問題,也只能算是解決了一半,國民黨要力拚重返執政,初選的「技術性問題」解決後,能不能讓團結砲口一致對外,也是勝選關鍵。

圖/TVBS

 
國民黨總統提名進入整合期,從吳韓會、吳王會、吳周會、吳朱會,再到吳張會。

支持者:「校長加油,校長加油。」

國民黨太陽會,一場接一場,似乎要讓外界有感,初選「一視同仁」,吳張會談近一小時,卻有不少「異」見交鋒。

 
國民黨總統擬參選人張亞中:「黨中央對我的參選,一直是採取某種程度的冷卻,或者甚而至,比較不是很在意的方法,為了這一點主席也表達了,適度的一些歉意,就好比說今天森林已經大火了,我不會去在乎,先去討論,這個火是從何而產生的,我們應該救火的順序,是不是合理或是公平,而是今天面對這個大火的事,我是奮不顧身的。」

把黨內初選,比喻成森林大火,說要選到底的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早就向韓市長喊話,說自己如果初選勝出,不只會讓位還幫忙助選,角逐2020,韓國瑜能走的「大路」,似乎越來越多,國民黨總統初選,最新定調,初選免登記,500萬選務費可代繳,沒有以往領表、登記的程序,原訂的政見發表會,也傾向改為電視政見會或國政說明會,不會舉辦辯論會,特別辦法最快在15日中常會提出,正式啟動初選提名程序。

圖/TVBS

民調電訪員:「我們正在進行電話訪問,為了訪問上的需要,請教您這裡是公司還是住家。」

初選全民調,似乎是大勢所趨,那新出爐的遊戲規則,選出的「最強」,可能會是誰?

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這兩張王牌恐怕都有很強的底氣,可以勝出,那麼韓國瑜基本上面,跟小老百姓覺得比較近一點,賣菜郎嘛,郭董雖然白手起家,畢竟現在是全台首富,全民調的情況之下,那麼一般民眾的感受上面,會覺得韓國瑜距離比較近,然後郭董的距離稍微遠一些。」

台灣人不分藍綠白都愛拚經濟,學者認為,「接地氣」的民氣可用,但參選人對於兩岸議題的攻防,同樣影響支持度。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中華民國絕對是最大的公約數,這個是不能隨便去挑戰的,所以在選舉的時候,往往一些平常不太提中華民國的人,會變得很愛中華民國,如何處理經濟利益跟台灣民眾,對中國大陸政權強烈的不信任中間,怎麼樣在論述上求取一個平衡點,讓台灣的民眾相信說,跟中國大陸大家關係改善,所獲得的經濟利益不會損害到,台灣的未來。」
 

藍綠初選,說是纏鬥,但似乎,檯面上的「技術問題」,都不難解決,最強選將出爐後的「政治問題」,更是關鍵。

政大選舉研究中心副研究員俞振華:「最常提到的例子就是像2016年,民主黨希拉蕊跟Bernie Sanders,兩個競爭這麼激烈,然後選完之後,好像原本支持Bernie Sanders的年輕選民,到了這個大選的時候,不願意跳出來支持希拉蕊,去投希拉蕊的票,所以過去其實認為說,初選可能反而造成黨內裂痕,這樣的立論是有的,也有人認為初選是好的,因為初選讓這個黨變得更透明。」

圖/TVBS

角逐大位的政黨初選之爭,台灣並非先例,從過去大選分析,國人仍傾向初選,大於徵召。

政大選舉研究中心副研究員俞振華:「我們選研中心其實過去做過,民意調查,去探討說,選民希不希望看到政黨有初選,所以民眾其實是比較相信,一個比較透明的機制,現在的問題就在於說,政黨辦了初選,廝殺看起來很激烈,最後到底可不可以弭平這個傷痕。」

 
初選難產的困境,國民黨似乎有望解套,「藍軍最強」披上藍色戰袍後,安內攘外、力拚重返執政,還是得步步為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2020#初選#徵召#韓流#國民黨#台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661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