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分簽3百本!阿扁簽名超穩 主治醫:真心投入手不抖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9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9 21: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總統陳水扁今(9日)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感恩餐會,並在現場舉辦簽書會,受到支持者熱烈歡迎。據悉,阿扁的健康狀況還算不錯,約30多分鐘就簽了逾300本書,手部顫抖並不明顯;主治醫師陳順勝透露,幫支持者簽書對陳前總統的復健很有幫助,因為「真心投入就不會看到手顫抖的情形」。

台中監獄日前以「病況未改善」為由,第18度展延陳前總統的保外就醫,因此阿扁這次現身餐會,身體狀況格外受關注。活動一開始,陳水扁在陳致中攙扶下、柱著拐杖進入會場,所幸他的精神看起來不錯,短短30分鐘就簽了約350本書,之後用餐時也能正常使用筷子,手抖症狀似乎有所改善。

 

圖/TVBS

據了解,陳順勝當時在旁觀看陳水扁簽書,過程中特別拿起麥克風分享,指簽書對阿扁的復健很有幫助,自己在現場統計,阿扁每分鐘約可簽7本書,且當他心情放鬆時,簽名方式也會跟著改變;陳順勝強調,正面情感支持是很重要的指標,真心投入就手就不會抖,因此他也把簽名作為治療的觀察指標。

圖/TVBS

此外,陳致中會前受訪表示,這次感恩餐會席開169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因訪問日本,行前已特別說明無法到場;另一方面,基金會有發邀請函給總統蔡英文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黨部指派副秘書長郭昆文出席。至於中監要求阿扁遵守「四不」原則,陳致中則說,父親只是表達對老朋友的感謝,並不認為這是政治或選舉活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水扁#感恩餐會#簽書#陳順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38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