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讓日本以為排斥賴」 謝長廷驚喜同框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9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9 23:31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訪問日本,雖說沒有透過外交部幫忙,但駐日代表謝長廷臨時出現,加入賴清德與自民黨代表的餐敘,賴清德也拜會首相安倍的弟弟與親信,談到核災食品進口問題。

圖/TVBS

 
記者vs.駐日代表謝長廷:「是神秘嘉賓欸。」

駐日代表謝長廷意外現身,助攻賴清德。

駐日代表謝長廷:「日本政界並不太了解,我們內部複雜的東西,不要讓人覺得說,好像是排斥哪一個,所以我也是臨時被通知的。」

 
圖/TVBS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做東,請吃鰻魚飯,謝長廷坐在賴清德對面,旁邊是安倍政府的經濟內閣閣員,助賴清德拓展日本人脈,難道不怕總統不開心。

駐日代表謝長廷:「沒有什麼壓力,我看很多壓力都是自己的壓力,呵呵呵呵,非常正當的對外嘛,我們非常歡迎大家來做外交。」

還有安倍政府培養閣員的青年局,局長國際部正副部長都與會,還展現長久的好交情。

圖/TVBS

自民黨青年局局長佐佐木紀:「賴桑加油。」

向鏡頭自信揮揮手,賴清德走進眾議院,台日小國旗擺中間,首相安倍的弟弟,眾議院岸信夫率團,給賴清德打氣,但傳出有外在壓力,會面不能公開。

記者vs.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會有提到當選的話),(會開放核食這件事情),台灣做為國際貿易的一員,我們一定要秉持國際標準,期間日本國會議員,除了表達對台灣加入CPTPP的歡迎之意以外,他們非常期待在台日友好的關係之下,也能夠順利解決福島縣市食品進口的問題。」

 
隨行記者陳韻雯:「賴清德成為日本新天皇,日本令和時代之後,台灣第一個造訪的政治人物,不僅是見了執政黨自民黨,也跟無黨籍還有公明黨議員們見面,想有所突破,希望打破外界質疑他,在外交上不如蔡總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長廷#眾議院#賴清德#日本#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757

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