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跆盟」曾幫出頭 鄭大為今告跆協


發佈時間:2010/11/22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失格爭議,亞跆盟發新聞稿指控中華隊欺騙,至今還沒公開道歉,這時跆拳爭議卻又勾起另一樁往事。去年東亞運,曾敬翔痛失金牌,曾志朗抗議不公,遭當時的台籍裁判鄭大為指稱貽笑大方,鄭大為因此被中華跆協判停權。當時亞跆盟曾經介入,幫鄭大為主持公道;而這次,鄭大為又接受亞跆盟邀請,到亞運擔任裁判工作,鄭大為今天進地檢署開庭,還在為了去年的事告中華跆協誹謗,卻不願評論眼前楊淑君的失格風波。

楊淑君無緣奪金,判失格的審判委員是韓國人,國人反韓意識越來愈強烈,其實這氛圍也在去年東亞運上演過。

2009年香港東亞運,男子跆拳72公斤以下量級金牌戰,我國好手曾敬翔,疑似被南韓對手宋智勳重拳打傷頸部,但裁判說沒犯規,曾敬翔痛失金牌,當時政務委員曾志朗抗議不公,其中還包括一名台籍鄭大為,認為曾志朗的言論貽笑大方,頓時成為全民公敵,最後遭中華跆協停權教練資格3年。

鄭大為:「世盟在12月20幾日都有來信,已經講國際裁判在公開場合發表意見,是WTF(世跆盟)賦予國際裁判權力跟義務,(跆協回函)我們很震驚鄭大為先生厚顏無恥,沒有憑據對媒體宣佈,他的停權已經在亞跆盟和世跆盟,對中華跆協施壓下撤銷,我什麼時候說過這些話。」

就是這封給亞跆盟的回函,讓鄭大為超火大,對照鄭大為自己翻譯,中華跆協說鄭大為厚顏無恥,沒根據地對媒體宣佈,他的停權已經在亞盟和世盟對中華跆協的施壓下被撤銷,鄭大為澄清,他從沒說過這些話,反告中華跆協誹謗。

中華跆協理事長陳建平:「那封信基本上是用英文寫的,所以有些詞句在英文上並沒有那麼嚴重,可是如果他要用中文,解釋成非常…就是說妨害名譽,這我們也沒辦法。」

槓上跆協 ,但鄭大為的國際裁判資格確實還存在,這回更受「亞跆盟」之邀,到廣州擔任男子跆拳道裁判。

被問到楊淑君失格爭議,鄭大為低調回應,和「亞跆盟」的關係密切,在這個敏感時刻也倍受外界矚目。

◎畫面提供:緯來體育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鄭大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729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