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昏之戀 吳念真讓這2女人痛不欲生


發佈時間:2019/05/09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9 14:41
圖/綠光劇團提供
圖/綠光劇團提供

戲外認識十多年的李永豐和林美秀,時隔13年再次於《人間條件二》飾演男女主角的老年時期,兩人在戲中有多場精彩的對手戲,是綠光劇團最著名的悲劇螢幕情侶,劇中動人纏綿的感情互動,連林美秀老公都戲稱李永豐為「表哥」。在戲中而年輕時因身分懸殊而無緣的兩人,二位如何詮釋錯過愛情的老年人?在遲暮之年是否會來場黃昏之戀?也是本劇一大看點,觀眾朋友可進劇場一探究竟。

圖/綠光劇團提供

李永豐和林美秀這對螢幕情侶在緊密的排練期間太過勞累而雙雙掛病號,二人雖重感冒仍持續排練,皆表示:「為了把最完美的表演呈現給入場觀眾,即使累倒在排練場上也值得!」但同時兩位除了排練外也努力儲蓄體力養病,希望能在本周五(26)正式演出前把自己的狀況調整到最好。

 
圖/綠光劇團提供

吳念真讓林美秀、黃韻玲痛不欲生、淚流不止
林美秀:「《人間條件二》時隔8年沒演,知道要再重演後,把劇本拿出來複習時,竟然就坐在家裡的馬桶上大哭起來。」而第一次進場排練時,林美秀更是僅聽到序場音樂前奏就瞬間眼淚潰堤,入戲程度令在場排練的同劇演員們震懾,紛紛跟著流淚,即使是很熟的劇情,情緒依然再度跟著起伏波動。笑說:「吳Sir的戲就是讓人很好哭!」
圖/綠光劇團提供

而5度飾演年輕女主角「Yuki」的黃韻玲也曾私下表示:「今年再次回到綠光排練場,不曉得為什麼彷彿回到《人間條件二》首演當年的時空,一直回想到當時的痛苦回憶,過去那段時間受到的情感創傷又再次歷歷在目。」所以她說對自己來說這次的詮釋比過去幾次更難,排練期間讓她壓力很大。不過又接著說,這是成長必經的過程,在情感釋放之後反而更能夠面對、放下。

 
飾演女主角母親的唐美雲說:「《人間條件二》是一本會說話的劇本,不慍不火,情感適度。不用費力去揣摩情緒,只要順著吳Sir的劇本,就能完美呈現劇情需要的情感濃度。」
圖/綠光劇團提供

劇場界的五月天!19年, 310場演出,47萬人的感動
從17歲到70歲的觀眾,樂見觀眾「老齡化」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系列號稱最接地氣、草根性最強的臺語舞臺劇,19年來累積逾47萬觀賞人次,不分男女老少、不分年齡,都深受吳念真筆下人物的吸引。歷久彌新的吳念真及綠光人間條件,多年熱賣狂潮依然更盛,有如劇場界的五月天。每一個故事皆道盡臺灣最日常的生活,以及人民最深層的心內話。句句臺詞皆展現吳念真對於臺語之美的掌握,用詞與意思深刻到位,讓觀戲觀眾無不心戚戚。

2000年,吳念真加入綠光劇團,當時就與製作人李永豐曾許下希望舞台劇能有一天像可以像電影一樣,從17歲到70歲的人都願意進場看戲。認為舞台劇不僅是屬於年輕一代的休閒活動,更是全民的普遍娛樂。而近年來綠光劇團發現看戲觀眾的年齡範圍逐漸擴大,整個觀眾年齡層「老齡化」的現象越來越顯著。柯一正說:「原本看戲劇的都是年輕人,這些年輕人看過《人間條件》後也買票給自己的父母,改變了劇場生態。」綠光眾人相當欣慰《人間條件》帶起年輕人帶父母、祖父母進場看戲的風潮,10餘年前的願望達成了。
 給年經人一個機會,創造屬於他們的舞台

這次《人間條件二》啟用新一代的年輕演員,製作人李永豐表示:「團隊共同的願望就是,希望能帶領著年輕人,讓他們可以為自己做一些事情,像吳念真一樣,讓大家覺得欽佩,他的創作是值得人們尊敬的。」而編導吳念真也相當認同,用他劇中一句對白表示他對年輕人的期待:「這是責任,未來的一切要交給你們,未來的一切,都靠你們自已決定。」

本次新加入綠光劇團大家庭的劉子銓,在劇中飾演林美秀的美國孫子,在影視上已有作品的他仍謙虛地說:「很感謝劇場前輩們的指導,從他們身上我學習到如何成為一位更好的演員。」

吳念真:我是幸福的創作者
 
吳念真說:「《人間條件二》是我創作的第三部腳本,每次作品重現時,都能再次回顧自己,作為創作者是很幸福的事,可以回溯當時的社會狀態,及回憶自己的青春歲月。」另外,他也提到在《人間條件二》劇中有特別設定兩個臺灣正面臨重大轉換的特殊歷史時間點,劇中的對白與情境都反映著現實,雖說是已發生的過去,但卻也意外呼應近年來的情況。
 
初夏好戲 4月到6月北中南感動上演
明晚(26)起,《人間條件二》將在臺北戲劇院連續演出三天,5月份到臺中及臺南,6月底則回到臺北城市舞台,三地共帶來16場演出。目前臺北場次已全數售罄,而臺中及臺南加演票券都已所剩不多,綠光劇團特別提醒觀眾盡早購票,避免向隅。
圖/綠光劇團提供

《再會吧 北投》PLUS 本週全面開搶
綠光劇團下半年將由《再會吧 北投》PLUS接檔,預計在臺北、臺中、臺南及高雄四地帶來演出。本週二(23)已開放會員及中信卡友預購,一般民眾可於本週六(27)中午12點至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

《人間條件二》演出場次
◎臺北國家戲劇院
 
4/26(五) 19:30
4/27(六) 14:30、19:30
4/28(日) 14:30

◎臺中中山堂
5/3(五) 19:30
5/4(六) 14:30、19:30
5/5(日) 14:30

◎臺南文化中心
5/17(五) 19:30
5/18(六) 14:30、19:30
5/19(日) 14:30

◎臺北城市舞台
6/21(五) 19:30
6/22(六) 14:30、19:30
6/23(日) 14:3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李永豐#林美秀#排練#黃韻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1

0.3490

0.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