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麗灣渡假村仲裁案 饒慶鈴:最好由業者續營運


發佈時間:2019/05/09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9 15: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延宕12年的台東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業者提出仲裁求償12億餘元。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表示,如果縣政府敗訴將造成龐大財務負擔,最好的仲裁結果是由業者繼續營運。

台東杉原海邊的美麗灣渡假村,民國94年底動工、96年主體建築完工,不過環保團體陸續提出「建照和執照無效」、「環評無效」訴訟,建照和執照部分,業者勝訴,但高雄最高行政法院在105年3月底判決「撤銷環評結論」定讞。

 

由於營運遙遙無期,業者於去年8月間提出仲裁,要求終止契約,並向台東縣政府求償損害賠償新台幣12億1922萬元。

台東縣議會要求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針對美麗灣目前狀況在議會做專案報告。

饒慶鈴報告表示,台東縣政府向仲裁庭提出主張,業者提終止契約不合法,且不應轉嫁所有損失予台東縣政府單一方負擔所有開發成本;再者,建物造價非業者主張的12億餘元。
 

饒慶鈴表示,仲裁可能有2種結果,第一,裁定台東縣政府和業者採取補救措施,例如再提環境影響評估,使廠商繼續履約。第二,終止契約,並依仲裁庭裁定的價格,由台東縣政府買回美麗灣建物。

饒慶鈴表示,如果是第二種結果,縣政府可能要面臨龐大的財務負擔,且接管的建物除非屬環評法及相關認定的標準開發行為外,多數用途仍須進行環評,也就是說縣政府要利用買回的建物仍要繼續進行環評。

饒慶鈴表示,整體考量下,她認為最好的仲裁結果是由美麗灣業者繼續履約營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麗灣#渡假村#仲裁#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67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