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器捐自己決定就好? 女星遇「女兒捐活肝」轉念


發佈時間:2019/05/09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9 17:31

【鏡週刊報導】 台灣首部器捐移植協調師職人劇《生死接線員》再次掀起追劇話題,女主角李杏透露在拍攝前,主要演員們都要到醫院觀摩手術開刀過程,並跟著醫師觀察術後進度,「當時醫院還特別安排活體肝移植的案例讓我們觀摩學習,這是一位女兒捐部分的活體肝臟給他自己的父親。」

李杏說,在跟著真正的社工師還有協調師進會議室跟家屬做器官捐贈的協調時,就算自己只能從旁邊聽著,不能說任何的話表達意見,但每天在醫院看到的景象是非常沉重且糾結的,「醫療從業人員太值得欽佩了。」

 

李杏說:「拍攝後,我對於器官捐贈有了一個全新的思考方向,因為以前我總認為這是我自己一個人就可以決定的事情,是我想捐我就可以捐的。」李杏透露,如果執意想要捐贈自己的器官而讓家人朋友難過或捨不得,那做這個決定的初衷好像就沒有那麼完整了,所以圓滿也是這齣戲一直在強調的最重要的事情。
看完整內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痛賞新人巴掌 李杏自豪「從大學就在打!」
當評審被公然挑逗 楊大正:我覺得對不起老婆
小S緬甸穿短褲險坐牢3天 急call徐媽媽救援找律師
#器捐#移植#職人劇#生死接線員#活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836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