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顆價格抵3個便當 高麗菜飆漲至200元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志忠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9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9 15:05

還記得去年選舉期間,高麗菜價大跌,一顆只要10元,現在價格不只回升,還有便當店業者說,現在買一顆高麗菜要花200元,能抵三個便當大喊吃不消;彰化北斗高麗菜飯業者,整箱買進一箱價格已經破千,只能自行吸收,主要因為去年價跌,今年種的人少,又遇上蟲害,才會讓高麗菜價飆漲。

圖/TVBS

 
大火翻炒,清香脆甜的高麗菜,準備拿來包便當,但現在用高麗菜,可說是高成本。

自助餐店家:「現在一籃以前是600元,現在是1200(元),(1200)對(多久以來最貴的),我看這個時期應該是20年來最貴的。」

店員說,現在買進一顆高麗菜,要花200元,算起來,能抵三個便當錢。另一間,同樣也是非高麗菜不可。

 
圖/TVBS

彰化知名高麗菜飯業者說,前幾個月,整箱買進,一箱還是150到200元,現在已經破千了,只能咬緊牙、撐住,自行吸收。

高麗菜飯:「跟去年比起來貴很多。」

價格如土變金,怎麼會差這麼多。

溪湖果菜市場總經理蔡健文:「去年就是蔬菜、高麗菜大量生產,價格偏低,所以造成今年農民對高麗菜才不敢種太多。」

去年種太多,導致高麗菜價格崩盤,今年種的人少,又遇到蟲害,菜量一少,價格立刻拉高。

高麗菜價格,現在高山品種,一公斤70元,一顆大約落在170到200元之間,平地品種比較便宜,一公斤30元,但量少供不應求,一顆60元左右,比起去年選舉期間,價格暴跌時,一公斤5元,一顆只要10元,飆漲6倍價。

圖/TVBS

 
水煎包店家:「貴好幾倍啊!」

高麗菜價格,低迷快4個月,今年3月逐漸攀升,到了5月上旬,一公斤已經升高到30元,由於採收空窗期又是產季交疊,還需等3個星期,才能採收。

需要用到高麗菜的,業者叫苦連天,但也不能隨意喊漲,只能硬吞下高成本,穩住消費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菜價#高麗菜#成本#消費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640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