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佳龍支持罷工預告期 交通部做好應變準備


發佈時間:2019/05/09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9 11:48
圖/TVBS
圖/TVBS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13日將針對長榮航空啟動罷工投票,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上午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支持交通事業應有罷工預告期,且交通部也做好應變準備。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午審查交通部107年度附屬單位預算及108年度單位預算解凍案。

 

首位質詢的民進黨立法委員鄭寶清說,空服員職業工會將啟動罷工投票,長榮航空也宣布可能暫停年終獎金與年度調薪反制準備,勞資爭議愈演愈烈,目前罷工預告期無明確定義,長榮空服隨時可罷工,交通部反而無從介入。

鄭寶清詢問林佳龍對交通事業罷工預告期想法。

林佳龍表示,罷工是勞工的權利,但台灣目前的法規對罷工預告規範不明確,工會取得罷工權後,不知何時會罷工,旅客訂機票或安排出國行程都受影響。
 

林佳龍認為,罷工期預告應明確化,減少不確定性,對旅客的影響降至最低,交通部也已向勞動部反映,因勞資爭議處理屬勞動部職權,尊重勞動部的決定。

鄭寶清建議,交通事業罷工如需規範預告期,雇主方應有但書規範,包括:不得以任何形式禁止、限制或阻礙罷工的籌備或進行,且雇主不得僱用替代人力從事與罷工會員相同或相似的服務。

國民黨立法委員許淑華說,空服員工會啟動的罷工投票從13日到6月6日,6月7日就是端午節,一旦在端午節罷工,又會影響民眾搭機,交通部應該更積極處理。

林佳龍坦言,最近長榮航空的訂票下降,損失已產生,工會的立場是先取得罷工權再談判,這是談判的過程,資方也有一些動作,而罷工是對勞工的合法保障,交通部已要求長榮航空提出完整應變計畫,呼籲旅行社及早因應,交通部也做好應變準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空服員#長榮航空#罷工#預告期#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24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