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播OUT! 政治人物新寵是這個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8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9 17:20
圖/TVBS
圖/TVBS

最近脫口秀節目在政治圈爆紅,因為包含了總統蔡英文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都相繼上了博恩夜夜秀這個單口喜劇節目,主持人博恩擁有雙碩士學位,機智的臨場反應考驗來賓的風度和幽默感。

總統蔡英文vs.脫口秀主持人博恩:「您的英文有沒有比柯文哲優秀,我要用不同的發音回答你叫做ofcourse。」

 

總統在蔡英文舞台上繞英文,透過脫口秀節目,接地氣順便宣導政令,還能更增加網路聲量,和年輕人支持度。

總統蔡英文vs.脫口秀主持人博恩:「應該叫清德還是叫賴前院長,一加一一定是大於二,支持者想看到我們合作我們就應該合作。」

這個脫口秀節目隨著總統蔡英文的加入,知名度再提升,連立法院公道伯都參一腳。
 

主持人曾博恩台大畢業,擁有倫敦和巴黎雙碩士學位,就是他連摸好幾把王金平的頭,把單口喜劇從興趣變成了專業,不少政治人物都是他的節目嘉賓。

圖/TVBS

民進黨北市議員高嘉瑜vs.脫口秀主持人博恩:「賴清德和柯文哲,妳覺得妳要怎麼辦,一個是爸爸,一個是男朋友爺爺。」

台經院研八所組長許淑玉:「它(脫口秀)顛覆了過去以往節目跟政治人物互動的一些方式,它可能透過一些五秒機智問答,或者是透過一些遊戲的方,式去讓受眾看到不一樣的政治人物的那一面,所以這也是為什麼這樣的節目,突然之間或受到民眾喜愛的原因。」

總統市長市議員,各種政治人物登上舞台,把嚴肅政治話題,變成淺顯易懂的段子,單口喜劇成為政治界娛樂圈新寵,更成為參選人們的競選最佳舞台。

台經院研八所組長許淑玉:「脫口秀這個節目的話比操作直播或是其他方式更有挑戰性,政治人物參加這類型的節目,可能會面臨比較大的兩個挑戰,第一個就是說他的幽默感能不能跟主持人匹敵,第二個部分是其實脫口秀的內容主題,會丟出比較多有關私人或是比較尷尬性很直接的一些議題,這時候就會考驗到政治人物他本身的風度。」

記者卓宜姿:「歡迎來到脫口秀俱樂部,我現在所站的這個舞台,是許多線上脫口秀演員曾經表演過的地方,包含了壯壯和博恩,他們都曾經在這裡表演過,而你要成為一個脫口秀的演員,你必須下非常多的功夫,尤其是你和觀眾之間的話題連結。」

 
卡米地喜劇俱樂部節目總監張碩修:「話題的內容除了要考慮到大眾是不是有那麼高的共鳴性以外,更重要的是那個演員自己本身的特質,有沒有被觀眾認同,因為演出者是用自己的角度出發,只要他講的東西是很誠實的很直接的,而且是他真的有感的,他就有辦法感染到觀眾。」

脫口秀不是隨口就能說說,必須和生活議題產生連結,目前當紅的博恩,一開始也是從這個小舞台出發。

圖/TVBS

脫口秀主持人博恩:「我不管它合不合理就像我不吃蔥但我吃蔥油餅為什麼因為爽啊。」

三坪大的舞台,這裡孕育出9成的單口喜劇演員,脫口秀在台灣有潛力,有夠大的發揮舞台。

卡米地喜劇俱樂部節目總監張碩修:「脫口秀盛行的國家都是大部分都英語系國家,那可是英語系國家,其實相對地就是民主言論自由的國家,那所以脫口秀其實要依附在上面,如果你話題是會被限制很單一的,你是很難(發揮)因為其實脫口秀就像是一個論壇一樣。」
 

脫口秀考驗主持人和來賓的臨場反應,挑戰現場觀眾底線,這樣的我口說我心,成為民眾和政治接軌的橋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王金平#脫口秀#臨場反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82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