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和橋設楔型標線「視覺降速」? 騎士:易打滑

記者 林旼叡 楊茜雯 / 攝影 徐國衡 徐珮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8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8 23:16

您看過這種標線嗎。這楔型標線,說能影響駕駛視覺感會有降速反映,但在永和福和橋卻有騎士壓到線慘摔,加上橋面快速車道也在施工,有更多人注意到工程單位貼的公告,但實在太簡略,沒人看得懂。

圖/TVBS

 
開在路上,駕駛正驚呼,地上一塊塊楔型標線,永和區公所上週才用心施工劃設完,結果騎士過彎壓到,龍頭抓不回去摔車,好險後方駕駛反應快。

意外發生在1日下午1點多,天雨路滑剛正凸顯標線存在的危險,附近住戶說只要下雨就有人摔車。

民眾:「我覺得沒什麼太大的幫助,速度快的話過彎,像我們這彎道,如果我們過彎的話速度快壓到的話反而會滑。」

 
新北交通局強調「楔型標線」,是以視覺引導駕駛剎車減速,而且有用新市排水防滑材質鋪設,但看在用路人眼中。

圖/TVBS

民眾:「乾脆不要有好了(為什麼)因為那個打滑其實滿危險的,車道又小。」

根本沒被「視覺」影響減速,恐怕別劃標線更安全,過去交通部有想降低騎士打滑風險,6都道路標線防滑係數要達65BPN,不過還沒定案,因此這回還是採45BPN,而另一起令人不解的工程,也是這座橋。

往福和橋路口告示提醒用路人橋上要施工,但2個禁止標誌,右邊圈住施工位置,大家看了....。

圖/TVBS

民眾:「(看得懂嗎?),禁止左轉,可是我不懂它的T字路口是在哪裡。」

交通局說沒這麼複雜,最左邊直向車道原先是對向車道,因為施工有調撥紓解車流,但大家焦點都在禁止標示上,根本沒人看出重點,工單位施工前後都是美意,但使用民眾卻不太滿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標線#駕駛#視覺#施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1308

0.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