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糖量販易手 800名計時工勞資協商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8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8 22:18

台糖量販店從台中以南總共有五家店,6月16日是營業的最後一天,17日就要關廠,但是,800多名計時人員,只有三成會被接手的家樂福延用,其餘即將被解僱的人員,如何資譴?公司方面遲遲沒有答案,工會就召開首度勞資爭議調解會議,期盼比照約聘僱人員給予六個月的資遣費。

圖/TVBS

 
禮拜三的中午,台糖量販台南仁德店,用餐的客人不多,賣服飾的,更是冷冷清清,清倉大拍賣的看板好大一面,一旁也公告6月16日即將終止營業,對此,員工們可是憂心忡忡。

圖/TVBS

台糖量販北港店計時人員官素如:「薪水2萬多要養3個小朋友真的很不容易啦,所以我暫時拜託說,請公司這邊可不可以幫我們,積極地讓我們爭取我們的工作權。」

雲林縣產業總工會祕書長黃敬文:「只有說依法資遣,怎麼計算什麼的完全沒有細項。」
 

台糖量販事業部底下,從台中到屏東,總共有5大量販店,800多名計時人員,即將接手的家樂福,決定僱用當中的三成,到底誰會被留下來?計時人員心中忐忑,更不滿台糖到目前為止,還未公布解僱條件,因此,緊急組成的工會,頭一次召開勞資爭議調解會議。

圖/TVBS

台糖量販企業工會理事長蔡明遑:「攜回研議你要給的是什麼東西嘛,你要讓我們一個明確的答案,至少白紙黑字寫清楚,讓我們知道我們的保障在哪裡。」

台糖人資處副處長孫振益:「約聘僱它是另外,應該它是有公司專案精簡的一些規定,法令上是比較明確,至於計時這一部分,會優於勞基法,這一部分是沒有問題。」

計時人員希望可以比照約聘僱人員,給予六個月的資遣費用,台糖人員強調會給予優於勞基法的解僱條件,雙方還在協調中,勞工局也強調,下週二將啟動強制協商,期盼勞資雙方可以順利達成協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糖#關廠#計時人員#解雇#勞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72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