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荷蘭擬頒「限客令」 仿西義收遊客稅.關景點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8 20:06
圖/新華網
圖/新華網

每年超過1800萬人次的遊客湧入荷蘭,估計到2030年,全年甚至可能超過2400萬,這對於一個人口只有1700萬的國家來說,是相當大的負擔。就拿現在正值鬱金香花季來說,賞花自拍時,不少為了上傳IG的年輕人,一腳踏進花田裡,踩壞了花農的心血,每年因為這樣而造成的損失,都在十萬歐元左右。荷蘭當局打算祭出多項措施,限制遊客數量。像是,仿效西班牙和義大利徵收遊客稅,同時也考慮,再關閉部分的景點。

鬱金香花季,每年的這個時候,在荷蘭盛開著。

 

荷蘭旅遊宣導片:「但是一名掠奪者,粗心、無意識的,破壞了!」

為了自拍,一腳踩爛了花,荷蘭旅遊局估算過,每年花季,鬱金香被踩踏而損失的金額超過十萬歐元。就拿這位花農來說,光是他40多塊田地,每年被破壞的損失,至少一萬歐元起跳,換算台幣35萬左右。

鬱金香花農 Simon Pennings:「我已經親自看顧40多塊田地,但(遊客)總是進入田野間踩踏,穿過、跨過、跳過,給鬱金香帶來損害。」 
 

老夫妻只會站在花海外頭取景,但最近2年,使用IG的千禧世代,總是喜歡跨進花田裡頭自拍。於是花農自製了海報,而且還是中英文並列,提醒到訪遊客,「享受鮮花時,也請尊重我們的驕傲」,花農更在地上插了告示牌,拜託,拍照請保持距離,別跨進來!自拍現象,同樣也困擾著各大博物館,許多場館為此特別設置了「自拍區」,在被允許的範圍內,讓遊客拍到開心。拖著行李到荷蘭旅行,這樣的人數飆升快速,荷蘭當局估計到2030年,全年將會有2460萬人次入境,這是2017年的雙倍多。夜晚會出現這類的喧嘩,白天會發生狂歡失序的行為。

路透社記者 Toby Sterling:「住在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的居民,抱怨說這裡變得很難住人,舉辦派對的船在河道上開來開去,一整個晚上,大聲地播放著音樂,也有人抱怨說,醉酒的遊客在他們的花盆上便溺,甚至在街角嘔吐。」  

為了降低滋擾,這個位於阿姆斯特丹市中心廣場的熱門「打卡」地標已經被撤走。當局打算再推出更多的措施,控制到訪遊客數量。像是仿效西班牙和義大利徵收遊客稅。同時,考慮再關閉部分的景點。未來地方上想再開張新的酒店和紀念品商店,將會嚴格管控數量。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合法紅燈區,阿姆斯特丹市政府也宣布,2020年1月1日開始,不論是收費還是免費,所有導賞團和旅行團全面禁止不得來參觀。因為遊客到這裡,舉起相機就拍照,對於站在櫥窗裡的性工作者,相當不尊重,甚至影響了他們的營業。荷蘭對遊客祭出限制令,對自家的居民得解決住房問題。

阿姆斯特丹市民:「它自己浮起來,很瘋狂,這行得通。」

荷蘭有一半的國土低於海平面,然而全球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的威脅,住在水上就成了一個好方法。

阿姆斯特丹市民:「我們已經等了超過四年,對有些人來說更加等了超過十年,所以這是個重要時刻。」

荷蘭的建築師說,把房子蓋在水上,比蓋在陸地上還能有更好的配套設備。
 

荷蘭建築師 薩沙:「這裡的下面有備齊所有基建,污水管、電力設施、智能電網,而且是連繫想法相似的人的強大社區。」

安裝太陽能板,使用再生能源。其實這類的水上漂浮房屋,美國、丹麥,以及一些歐洲國家都有,一旦全球普及,就能緩解房屋短缺的問題。講究環保的荷蘭,不願意為了觀光收入,而耗損天然資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荷蘭#鬱金香#限客令#阿姆斯特丹#遊客稅#紅燈區#水上漂浮房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530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