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念「311」義助 日超馬好手環台13天

記者 顏偉哲 / 攝影 羅樹明 傅定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1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311日本大地震屆滿1週年,日本超馬選手關家良一,決定用行動感謝台灣人對災民的幫助,228當天從台北出發,一路往東部環島跑了13天,總共1071公里,最後在311這天回到台北,關家良一說,原本這趟環島行,是想要一個人默默跑完,但沒想到一路上不但有各地的慢跑好手加入陪跑,甚至還不停給他鼓勵,讓關家好感動,上台致詞時還忍不住留下男兒淚。

陪跑民眾:「日本加油,日本加油。」

穿著黑色慢跑衣,眾人陪跑簇擁的正是日本超馬好手關家良一,過去拿下7座「東吳超馬賽」冠軍,這回再邁開步伐,心情格外不同,因為他要用雙腳感謝311強震後,台灣人對日本的幫助。民眾:「加油,關家良一加油!」

一路上有民眾拍照,更有人聽下腳步大喊加油,關家的臉上露出笑容,但依舊難掩疲憊,因為他從228那一天,一路跑到3月11日,1071公里的環島路程,用13天的汗水、淚水感謝台灣。活動主持人:「恭喜關家先生,他的母親也來到現場。」

跑到終點時,關家的媽媽突然現身,讓關家良一好感動,上台致詞時,回想這13天來,台灣民眾的力挺,忍不住又掉下男兒淚。日本超馬選手關家良一:「真的…這個真的是…這個環島,絕對不是我一個人可以完成的。」

環島一圈,歷經雨天、大太陽,還有腳長水泡的痛苦,但關家沒有放棄,一路上更有許多陪跑民眾,舉著「311震災」的旗子,還頭戴紅布條,為關家加油。關家良一:「其實本來這個環島行程,是規劃只有我一個人跑完,但沒想到過程中,有那麼多人陪著我一起跑完,這樣溫暖的感覺,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感動。」

不只關家良一,西門町街頭也出現有日本人,放上一張張感謝照片,在災後1週年的今天,日本人用行動,將滿滿的感謝回饋給台灣。

◎翻攝自網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31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23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