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9金馬獎/隔11年!阮經天奪影帝 幫台演員爭光

記者 彭心一 /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1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阮經天拿下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不只是他個人的殊榮,也為台灣男演員爭了一口氣,因為距離柯俊雄奪下金馬獎影帝,已經等了11年。從開放「兩岸三地」報名參與金馬獎算起,最佳男主角幾乎都由香港或是大陸男演員包辦,香港男演員搶下7次影帝,郭富城和梁朝偉還各得2次,這回台灣男演員終於靠著阮經天出頭。

新科金馬影帝阮經天,得獎後第一個公開代言活動,回到老家台中,臉上掛滿笑容,受到Fans的道賀。活動主持人:「歡迎小天來到我們場中央。」

28歲的阮經天,多了「金馬影帝」頭銜,在影迷心中,他也是「台灣之光」,因為距離上一次台灣演員拿到金馬獎影帝,已經等了11年。金馬影帝阮經天:「我們都還年輕,然後還是需要所有人給我們指教,那『台灣之光』不敢當,可是我會努力成為(台灣之光)。」

回顧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歷年得主,上一個台灣男演員在金馬獎得獎,是第36屆,柯俊雄以「一代梟雄曹操」拿到最佳男主角,接下來就是阮經天在「艋舺」一片,拿下第47屆最佳男主角。

柯俊雄得獎後,接下來的11年,金馬獎最佳男主角,都是由大陸及香港演員拿下,大陸演員得過3屆,劉燁、張涵予分別在第38、45屆,以《藍宇》、《集結號》得獎,還有去年46屆大陸演員黃渤跟張家輝並列拿下最佳男主角。

香港演員更是了得,回顧11年間,就搶下7次影帝,其中四大天王的劉德華、黎明,以《無間道Ⅲ:終極無間》、《三更之回家》得獎,除此之外,郭富城和梁朝偉還得過2次。

這次阮經天以模特兒、偶像劇男主角一路勇奪金馬影帝,不只為他影藝生涯創高峰,也爲台灣的電影產業注入一劑強心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阮經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358

0.1248